在新加坡的中国亲们,办护照能在使馆在线申请啦!

1
4870

各位在新加坡生活或旅游的中国亲,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服务全面升级啦!

作为中国外交部近年推出的一项重要便民举措,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服务于2014年3月在驻新加坡使馆启动,两年多来运行良好,很多申请人有效地避开了办证高峰,得到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随着首批十年有效护照即将期满失效以及我海外公民数量的不断增长,中国护照申请将于2016年下半年进入高峰期,护照申请量将较往年增长3至4倍。为提高效率,提供更优质服务,驻新加坡使馆决定自今年6月1日起优先受理在线申请者,7月1日起全面开展护照、旅行证申请在线预约服务,未预约者将不予受理(由于证件丢失急需申请旅行证回国者无须预约)。在线预约只需“四个步骤”:

QQ图片20160525115910

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s://ppt.mfa.gov.cn/appo/index.html,请使用电脑登录,暂不支持手机登录),填写申请表、上传护照照片、预约办理时间并按网页提示打印申请表。因电子护照对照片要求较高,个别情况下照片虽通过系统检测上传成功,但也有可能不符合电子护照要求,具体以领事官员现场认定为准,电子护照人像照片规格要求请参看中国领事服务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栏目(https://ppt.mfa.gov.cn/appo/page/agreement.html

QQ图片20160525115919

仔细阅读使馆网站“领事服务”栏目下“中国人证件(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zgrzj/)说明,并按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QQ图片20160525115928

在约定时间(工作日上午),申请人本人携带在线预约打印的申请表、2张与上传照片一致的纸质照片和各项申请材料到使馆(150 Tanglin Road,247969)现场申办。使馆将对符合条件者进行指纹和签名采集,并开具取证单。

QQ图片20160525115935

 

使馆实行先办证后交费。申请人按照取证单标注的取证日期到馆交费取证(暂只接受NETS刷卡)。

驻新加坡使馆提醒旅居新加坡的中国公民时常留意护照有效期与护照有效页数。如护照有效期不足一年或护照有效页数不足,建议您尽早预约、尽早更换,不要让您的旅程因护照未及时更换而受到影响。

如有疑问,可访问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版块进行查阅或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领事”微信。也可在工作时间拨打使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64712117或发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