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联合解救!两名新加坡大学生被绑架至柬埔寨?

0
649

新加坡警察局(SPF)和柬埔寨国家警察局(CNP)于2022年10月21日和25日开展联合行动,在两起案件中追踪并救援了两名绑架骗局的受害者。

 

新加坡警方于2022年10月19日接到第一起报案,一名21岁在新加坡生活了四年的大学生被绑架。受害者的父母在中国,他们收到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受害者双手被捆绑,一个不明身份的人提出了200w人民币赎金要求。

 

警察联合解救!两名新加坡大学生被绑架至柬埔寨?

由于担心儿子的安全,他们向新加坡警方报案。新加坡警察Tanglin分局、刑事调查部、警察情报部和商业事务部的官员立即进行了搜索和调查,确定他已离开新加坡。

 

调查显示,在新加坡期间,受害人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警察的骗子电话。骗子告诉受害者,他的个人信息被滥用为传播有关中国猴痘病例事件中。骗子要求受害者协助中国警方的调查,并要求受害者前往柬埔寨协助调查。

 

受害者抵达金边后,骗子指使受害者录制伪装成绑架受害者的视频,并告诉他这些视频会被用来进行诈骗教育和调查。他还被要求住不同的酒店,并停止与家人和朋友联系。骗子随后将视频发送给受害者的父母,要求支付200万元人民币的赎金,幸运是受害者父母没有支付赎金并马上报警。 

 

警察联合解救!两名新加坡大学生被绑架至柬埔寨?

图源:新加坡警察官网

 

2022年10月21日,在柬埔寨警察和中国驻柬埔寨金边大使馆的协助下,受害者在金边与家人团聚。

 

在第二起案件中,新加坡警方于2022年10月22日接到报案称一名22岁男子被绑架。受害者一名是新加坡居住了三年的大学生。其父母在中国,他们收到和第一起案件相似的视频和赎金要求。受害者的父母同样向新加坡警方报案。新加坡警察Ang Mo Kio分部、刑事调查部、警察情报部和商业事务部的官员进行调查后最终确定他已离开新加坡。

 

调查显示,受害人在新加坡接到一名自称是中国警察的骗子的电话。称以受害者名义注册的一个手机号码与新冠肺炎相关谣言在中国广东的传播有关。

 

骗子要求受害者前往柬埔寨接受调查并执行任务。于是受害者前往金边,被要求以上一案件相似的手段拍摄视频并发送至其父母所要80W赎金。所幸,受害者父母未支付赎金,并立刻报案。

 

警察联合解救!两名新加坡大学生被绑架至柬埔寨?

图源:新加坡警察官网

2022年10月25日,受害者被在柬埔寨金边的一家酒店与家人团聚。

 

好在两名受害人都被找到,并得到妥善解决。

 

在此也提醒大家,在新加坡其他海外执法机构通常无权在新加坡进行调查。更不要相信骗子的出境指令,钱财损失还可以弥补,若是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后果很严重!

 

另外也不要轻信那些向银行账户或其他账户汇款或转账的指令,很可能遇上的就是骗子。

 

如果被这些诈骗手段盯上,尤其是在新加坡的外国学生,建议向新加坡警察局核实,或致电大使馆以核实信息真实性。

 

新加坡警察热线:1800-255 0000,  或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拨打999。

中国公民领事保护与协助紧急求助电话:64750165(24小时),疫情期间临时领保专线:81296456(工作日08:30-12:00,14:30-17:00)。

关于诈骗信息建议可拨打反诈骗热线:1800-722-6688 或登陆网站www.scamalert.sg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D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