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新加坡5250人被裁员,上季度突然翻倍,经济何时恢复?

0
544

新加坡第3季度裁员翻一倍!全球经济衰退,新加坡还能挺多久?

人力部10月28日发布了新加坡2022年第三季劳动市场报告,第三季度新加坡失业人数有所上升 ,被裁员人数为1600,同比第二季度830人,几乎翻了一番。

 

一年内新加坡5250人被裁员,上季度突然翻倍,经济何时恢复?

图源:MOM

看着街道和CBD每天车水马龙,一片繁荣,数据却有如此大的变动,是因为全球经济衰退的步伐也驻足新加坡了吗?

据调查被裁人员大多来自服务行业,如外卖、快递,另外就是生产制造业人员,大多因为公司业务重组或生产停产而被裁。其次新加坡已经全面开放,更多的人更愿意选择出门用餐或购物,而不是点外卖也是这个行业需求变少的一个原因。

2022年9月的失业人员占比为3.1%,而疫情前9月的平均水平为3.2%,可见整个失业率比较稳定,目前的裁员情况并不值得惊慌。

 

此外,整个第三季度新增就业岗位75600个,比第二季度增加了将近9000个。

可见新加坡的整体就业还是比较稳定的。很多公司都希望能招到员工帮助公司复苏或尽快开拓市场。

 

一年内新加坡5250人被裁员,上季度突然翻倍,经济何时恢复?
图源:MOM

最近新加坡眼也加快频率整理发布了很多招聘信息,从侧面也反应了新加坡稳中有增的就业环境。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招聘文员
天宇旅行社招聘产品销售

人力部还根据新加坡年底旅游产业通常增长快,缺口大做出了预测,接下来在旅游消费行业将会有更多岗位需求。想要赶上赶上这波福利的人,赶快开始关注相关产业的就业信息。时势造英雄,就看抓不抓得住机会。

当然,有喜就有忧,全球经济放缓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已经有早期迹象显示劳动市场需求会减弱,接下来几个月全球经济环境可能变得糟,全球通货膨胀以及政治地缘的紧张局势,肯定会给劳动市场带来冲击。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D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