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海关官员公然索贿:不给钱就别想回新加坡!

0
1122

近日(6月26日),马来西亚的邱女士在脸书发帖,称自己的新加坡朋友因为入马来西亚时护照没有被盖入境章,出境时在新山关卡遭到敲诈。

▲邱女士朋友护照截图

邱女士说,她与一位新加坡朋友一起开车从新加坡去马来西亚新山处理生意上的事情,但两人并未注意到朋友的护照上没有盖入境章。

待事毕两人返回新加坡时,柔佛关卡官员将两人叫到办公室,告诉她的朋友护照上没盖入境章,需要罚款。

▲新山关卡

邱女士质问官员为何不去审问漏盖章的工作人员,并且建议通过扫描查到办理人员,可对方却没反应,还说这只是‘小事’,要她们不用担心并索要150令吉(约50新币),不然就要去警局。

邱女士因而认为,官员压根是和盖章人员串通好的,就是为了敲诈不够细心的外国游客。最后,两人决定花钱消灾,交了150令吉。

邱女士也代表马来西亚向新加坡人道歉,表示素闻大马腐败,今日亲历终知所言非虚。她也希望今后新加坡人入境马来西亚时须万分谨慎,定要明察护照盖章与否,勿予人可乘之机。

事实上,这类事件并非偶然,网友对此早有怨言。

无论新加坡还是马来西亚人,皆深谙贪污腐败于马来西亚官员正如家常便饭。或有朝一日贪腐不再,才令人瞠目。

以此敛财正如杀鸡取卵,断客游娱之幸,彰己腐蠹之名。

(文:Eri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