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外说:新加坡你能不能对外劳好点儿

0
1720

编者按:一位外国朋友在Facebook上吐槽新加坡对外劳太不体贴了,洋洋洒洒一大篇,思路也是很跳跃。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新加坡眼原文摘译,供大家讨论,不代表新加坡眼同意原文所有观点。

640

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640

▲外国人在Facebook发文

“亲爱的新加坡朋友们,请原谅我的草率,但我今晚真的特别生气。我很少在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上发泄,但今天我不得不指出这两点。

首先,当我在清理旧房子时,我的孩子在看一些他们认为很有趣的但实际毫无意义的电视问答节目,我认为这完全就是一堆自以为是的人参加的 “问答节目 ”。

节目的最后一个问题是:“作为一个新加坡人,什么让你快乐?”,其中有个人回答:“我们是新加坡人,而不是马来西亚人。” 我不想说那个人是有多么的自大。如果新加坡真那么好,你们还得跑去邻国去加油?

第二点,就是新柔堤道的问题。9点半以后,堤道上有两条道供车通行,从BKE来的高架桥上,还有从兀兰中心过来的斜道。每一边都会汇集成一个特定车道,而且他们行驶的很平均。

 

6402

▲外国友人在Facebook上发文,表示凌晨3点去新山的路还在堵塞

今晚,我凌晨3点就在桥上排队了,真的太慢了!电子屏显示“去往新山的交通繁忙”。我到通关时已经4点45了。而原因就是,那里只开了两个关口,而对面方向的车道开了8个!对面方向并没有很多车,只能说明负载平衡做的真的很差。这儿的官员真不错呀,完全按自己喜好来分配人手。好吧,最后我到家时,已经5点15了,真是谢谢。

但是更让我闹心的是,自行车道如静止般的堵塞!

6402

如果没有成千上万的马来西亚人,每天坐公车和汽车进来,新加坡的经济就完蛋了。这些人,不是顶着大太阳,就是经风历雨的来振兴新加坡的经济。他们是英雄,却无人喝彩? 这没用的系统,让自行车能堵上两个小时,每!一!天!风雨不误的堵啊!今天,4点45了还堵车呢。我离开的时候,情况更糟糕了。

我替你们感觉丢脸。我真的觉得你们能做得更好!你们不愿意花高的薪水,聘请新加坡人来做这些低级工作。可对和你们一样的外劳,那些用职业精神建设着国家——那些建筑工人、女佣、在船厂里靠着双手努力的人!他们都是英雄,却被你们视作粪土。你们在哪呢?自命不凡的在充满冷气的办公室里坐着呢!”

嚯,这位外国友人这么激动,新加坡网友也不闲着……

“你不喜欢就别在新加坡工作,没人逼你!”

6403

“你好,请你学会用词尊重。他们愿意来到这里,而且新加坡人也很努力工作!”

6404

“好吧,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他们可以选择不要进出,或者他们可以就呆在新加坡,就不用面对这些困扰了。”

6405

“你很幸运,这里不是你家乡。你可以随时回家,那样你就会轻松了,新加坡不会想念你哦。”

6406

“哈哈,他觉得新加坡人都在办公室里吹冷气,翘脚?然而,马来西人来到新加坡都有他们自己的理由,没人逼他们。但是我们欢迎他们。”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