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人爱吃海鲜,原来鱼罐头选对了比鲜鱼还营养

0
2908

吃货群里的吃货发起了鱼罐头话题

有吃货表示想尝鲱鱼罐头

也有吃货表示从来不吃鱼罐头

今天就来聊聊大家又爱又恨的罐头食品,特别是鱼罐头。

(例牌申明: Camie与任何商家没有任何利益关系)

鱼肉的营养丰富,做成罐头后营养如何呢?

鱼类富含蛋白质和多种营养素,酸性很低,特别容易繁殖细菌,所以做罐头的时候要在115—121℃的高温高压下灭菌。这么高的温度对蛋白质的影响不大,却会引起其中的B族维生素大量损失。因此,罐头鱼的维生素B1含量可下降到鲜鱼的一半左右,在长期储存中还会进一步降低(百度百科)。

高温高压加热使鱼骨头变酥变软,让其中的钙大量溶出。因此,罐头鱼的含钙量比鲜鱼增加了10倍以上,其中的铁、锌、碘、硒等矿物质也没有损失(百度百科)。

选哪一种制作方法?

在众多鱼罐头种类中,水浸鱼是最值得选择的鱼罐头,因其脂肪含量低且可以基本保持鱼类天然的脂肪酸比例;茄汁类产品盐分含量较高,但是茄汁的酸性有利于B族维生素的保存,也是比较好的选择。油浸类罐头大部分没有经过高温油炸和熏制,安全性则较高。(百度百科)

烟熏、鲜炸和红烧等品种虽然风味浓郁,煎炸和熏烤过程中还可能产生苯并芘等有毒致癌物质,使食品安全性大为降低,营养价值不高(百度百科)

深海鱼选哪一种鱼?

与金枪鱼、海鲈鱼、剑鱼、梭子鱼、马林鱼、鳕鱼等容易受污染的鱼相比,三文鱼、鳟鱼、黄鱼等较为安全(百度百科)。

鲱鱼不在行列中。

罐头鱼的保质期高达24个月,是因为有防腐剂?

罐头是一类重要的食品加工方法,就是把原料放在经排气的密闭容器中,用高温进行处理,杀灭各种微生物和细菌,破坏酶类的活性,防止外界污染和氧气进入,从而让食品长期保持稳定可食状态。因此,大部分罐头鱼中都没有添加防腐剂(百度百科)。

也就是说罐头的制作过程使食物可以保持长期可食用状态,并不是因为防腐剂。

如何健康吃罐头鱼?

人们在食用鱼类罐头时要选用不同品种、不同海域的鱼类罐头,这样不会造成重金属在体内大量残留(百度百科)。

每周最好别超过2罐(每罐含鱼225克左右),孕妇、乳母和幼儿不要吃。爱吃罐头鱼的人,平时要注意均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豆类、薯类,提高抗污染能力,以避免长期进食大量罐头鱼对健康可能产生的不良影响(百度百科)。

鹰金钱金奖豆豉鲮鱼罐头 227g某猫上人民币12.5,月销量1400

甘竹牌豆豉鲮鱼184g某猫上人民币7.9,月销量:39000

我们上面提到的不受污染的三种鱼之一的黄花鱼:

古龙食品 原味黄花鱼罐头 120g某猫上人民币12.3 ,月销量237

梅林五香黄花鱼罐头227g某猫上人民币11.9,月销量1800

金竹牌某猫没有,百度搜索也没有完整资料(捂脸)。

这就多了,我只吃过马来西亚品牌AYAM BRAND :

获健康食品认证,无味精、无防腐剂,在全世界对食品安全监管最严格的新加坡能获健康食品认证,这就厉害啦,这也是非常受本地人欢迎的罐头牌子。价格新币2块多~3块多(约人民币10块~15块多)

鲭鱼罐头(茄汁)

有易拉罐

沙丁鱼罐头(茄汁)

无易拉罐真的会开到很绝望:

我自制了沙丁鱼

很简单,整个罐头入锅加热,放葱,不用加水不用放油,热一会感觉鱼都热透了起锅,淋上柠檬汁,哇哦~超赞!若想加水,水不能放多,不然味道会被冲淡很多。

佳德糕饼的账单:

这行动力,一看就是我的读者,哈哈。

美女吃货还表示葱轧饼没货买不到,看来真的是限量销售:

另外还有新加坡的美女吃货表示佳德蔓越莓凤梨酥和葱轧饼超好吃,问新加坡怎么买:

我……对不起新加坡的读者啊,因为佳德官网除了港澳台也同样直送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我后来再看一次的时候才发现的,都怪我,一看到有直送中国就激动得啥也不看了。

官网:http://www.sunnyhills.com.tw/

五个地方可买到:

(来自sunnyhills.com.tw)

中国可直接网上下单:http://ec.sunnyhills.com.cn/ 从上海发货:

凤梨酥10个/盒,人民币150块。

(来自sunnyhills.com.tw)

而且还卖凤梨汁,简直是凤梨爱好者的归宿:

(来自sunnyhills.com.tw)

新加坡也可直接网上下单:https://shop.sunnyhills.com.sg/index;jsessionid=096B6B51BBC38306980CC6F0637DBB84

凤梨酥10个/盒,新币$ 26.50,约人民币129块

(来自sunnyhills.com.tw)

这是身为吃货的觉悟:

突然想到如果有人问我:你是吃货怎么还那么瘦?

我会狂放地说:胖的吃货就没有惊喜啦~

(来自公众号:胎记女孩CA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