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这些人,必须请假14天!

0
3282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新加坡教育部今早(1月2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一项最新的预防措施——属下学府和幼儿园的师生从中国大陆返新后,必须请假14天
今天起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这些人,必须请假14天!
教育部属下学府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初级学院、励仁高中、理工学院以及工艺教育学院。所有向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属下幼儿培育署注册的幼儿园也必须遵守这项措施。
其中,理工学院以及工艺教育学院的师生若是在本月14日或之后回国,就必须请假;其他学府的师生若是在15日或之后回国才必须请假。学生放假期间可继续在家中学习。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表示,新加坡教育部属下学府共有5人在过去14天内去过湖北,另外892人则去过中国其他省份。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则表示,本地2万5000名学前教育中心职员当中,有大约五六百人去过中国,18万名孩童当中则有大约1000名去过。
今天起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这些人,必须请假14天!
(图源:新加坡教育部)
同时,新加坡所有学校在1月29日开学后,也将会进行每日的体温测量,密切关注师生是否出现任何类似于感冒的症状。预计这项措施可以帮助降低旅游活动所带来的风险,同时允许学府继续正常运作,避免关闭学校。
另外,新加坡政府跨部门工作小组也在今天宣布应对武汉肺炎的三项新措施:

第一,新加坡的旅游警示将进一步提升至劝请新加坡人推迟所有前往中国的非必要行程。

第二,卫生部加强对机场的防范措施,为所有抵境航班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卫生部也将派遣医疗团队在登机桥观察,如果乘客看起来身体不适,出现发烧或呼吸系统症状或是曾到相关地区的乘客将被带到医护站。

第三,移民与关卡局也会针对护照签发地为湖北的旅客进行检查,确保他们身体情况良好,并且收集他们的联络资料,以便在必要时,迅速展开追踪工作。
针对这项措施,有网友表示非常感谢教育部推行这个措施来确保孩子的健康安全。
今天起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这些人,必须请假14天!
不过,也有家长表示虽然孩子待在家学习,不过家长还是天天接触外界人士,这项措施不能做到面面俱全……有家长对人们是不是会正当实施措施持有保留态度,担心有些家庭的孩子拿了假期但并不是在家进行隔离。
今天起从中国返回新加坡的这些人,必须请假14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