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火爆日式盖饭“丼名人”登陆狮城,超诱人!

0
1555

日式盖饭专店丼名人(Don Meijin)来到Bugis+拉面冠军(Ramen Champion),加入拉面村里的日式小店行列。

640

▲丼名人加入Ramen Champion行列

拉面冠军以独特的美食村形式经营,邀请日本著名拉面品牌到此开馆,齐聚同一屋檐下,每年6月举行拉面冠军争霸赛,评选终极拉面冠军。争霸赛自2011年首次举行后,引起食客与业者的广泛兴趣,如今也吸引拉面之外的日本美食业者来加入。

说是拉面争霸赛,却有卖饭的来参加,怎么个比拼法?基本上,比赛是根据销量与食客的现场投选来评比,受到欢迎就能够持续经营,不受欢迎的就会被自然淘汰,适者生存,很简单的市场原理。

丼名人主打日式盖饭(日文的“丼”),菜单上推出多样化的盖饭选项,所有的盖饭都使用特别从北海道入口的短粒米,粒粒晶莹剔透,柔韧弹牙。

640(2)

▲天丼

招牌的天丼 (Tendon, $13.80),也就是天妇罗盖饭,整碗饭上面铺满了金黄酥炸的大虾、芦笋、南瓜、鱼片、茄子、什锦炸物等等。主角的天妇罗虾特别选用的黑色老虎虾,每天新鲜准备,鲜甜弹牙。制作过程按照传统日式手法,由师傅亲手去壳挑肠,确保虾尾挺直。

640(3)

▲把热汤倒入吃剩的白饭中,又变成另一种风味

享用天丼也可以有第二种吃法,多付$2多点一套茶泡饭(Ochazuke Set)的柴鱼汤,搭配锅巴与山葵。铺在白饭上面的酥炸天妇罗吃到一半,正感觉有点单调的时候,把装在茶壶里的热汤,连同锅巴与山葵一起倒入剩下的白饭。这也是日本人享用天妇罗饭时的另一种流行吃法。白饭泡在汤汁里,香软温润,搭配锅巴的口感与山葵的微呛,顿时又变成另一种风味。一大碗饭分成两种吃法,不知不觉就吃个一滴不剩。

640(4)

▲辛香辣椒螃蟹天丼

盖饭当中最具本地特色的辛香辣椒螃蟹天丼 (Spicy Chilli Crab Tendon, $14.80),基本上就是以天丼为基础,淋上特别调制的辣椒螃蟹酱。酱汁本身就需要4个多小时的准备时间,制作过程中使用现煮鸡汤,加入蟹肉、日式酱油与味醂,调成辣椒螃蟹的酱汁,品尝时感觉味道偏甜而不是太辣,偏向日式辣味。

640(5)

▲千层酥猪排丼

值得推荐的还有千层酥猪排丼(Mille Feuille Katsu Don, $12.80),乍看有如一般的日式炸猪排,夹起来一看切面,居然是以一片片切得细薄的腌猪肉片层层叠起,共14片,再裹上新鲜面包屑(nama panko),油炸出松脆外层,搭配细嫩又扎实的层层肉片。

640(6)

 

▲豚肉生姜烧丼

其他盖饭还有豚肉生姜烧丼(Pork Shogayaki Don, $12.80)、珍宝鸡肉丼(Jumbo Chicken Katsu Don,$13.80)、牛肉丼(Roast Beef Don,$18.80)、软壳蟹丼(Soft Shell Crab Don,$16.80)等等,算一算有十多道选择!

丼名人 Don Meijin
地址:201 Victoria Street, Bugis+ #04-10
Singapore 188607
电话:6238 1011

(感谢黄匡宁美食博客“小小食界”授权新加坡眼发表分享,原博客链接:http://eatzasmallworld.blogspot.sg/2017/02/don-meijin.html。微博名称:@kongling黄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