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市中心的“鬼屋”市值35亿,曾经竟是皇宫……

0
3017

在寸土寸金的新加坡中心地带,有一块比白宫面积大30倍的空地。根据估算,这块约有210875平方米的土地,如果用于开发,价值将有35亿新币。

比起天价地契,这里更为人熟知的标签,是吸毒者聚集地,或是探险爱好者们口中的“鬼屋”。因为这里异常荒废,也有传说那里还有“人”存在,所以很多人尝试进入房屋中寻找刺激。

▲图片来源:Singaproe Tales 

还有胆大的夫妇选择在那里拍“个性”婚纱照:

图片来源:Bridestory.com

更有许多喜爱摄影的人涉足此地,留下一些特别的回忆。

内部看着似乎还没那么恐怖,外观就相当阴森了……

在繁华的新加坡市中心,居然有这么一处“破败之地”简直匪夷所思!

▲以上3张图片来源:Minaoh

其实,这块“恐怖异常”的金土地,归34岁的马来西亚柔佛王储通库·伊斯梅尔·苏丹·易卜拉欣所有。

这块土地上曾经拥有过两个宫殿(istanas),到目前为止还是会有很多人会混淆两个不同的宫殿,第一个是蓝色屋顶的Istana Woodneuk,人们称之为“马来宫”。

还有另外一个红色屋顶的Istana Tyersall,由于这“倒霉孩子”遭受过两次严重的火灾,目前已经被拆除将近一个世纪了。

▲1892年-1935年的IstanaTyersall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1886年2月13日,阿布·巴卡尔(简称阿布)被宣布成为柔佛州的苏丹。

为了庆祝自己成为苏丹,阿布就打算为自己建造一个宫殿,那时在建造Istana Tyersall之前还拆除了自己儿子的一个房子,为自己的宫殿扩大面积。

▲阿布·巴卡尔,图片来源Berita Harian

现在看来阿布还是非常注重科技住宅的,用心打造的养老宫殿成为了新加坡第一座供电的建筑。

还没多享受几年新建好的宫殿,阿布在1895年去世了,接着这座遗产就传给了他的儿子,柔佛州的苏丹易卜拉欣,然而这位新苏丹对于老父亲的宫殿并不感兴趣,煞费苦心建造的宫殿瞬间变成了一座“冷宫”。

1905年9月的一天,被废弃的Istana Tyersall 发生了火灾都没有人注意到,直到凌晨2点火势变大才被庄园的一名仆人发现。新加坡消防队立即出动了3辆消防处赶到现场,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全力扑救才将火浇熄。但是为时已晚,富丽堂皇的宫殿一夜之间被烧成了一副空壳。

▲图片来源:Remember Singaproe 

经历了30年的废弃,最后这所宫殿在易卜拉欣的招标下被拆毁。

这块地上的另一座宫殿Istana Woodneuk,在被柔佛皇室买下重建之前Istana Woodneuk实际上被称为Woodneuk House,它也有着与红房顶Tyersall相似的悲惨身世。早在1925年,Istana Woodneuk也发生过一次大火。

▲大火后的Istana Woodneuk 图片来源:Bloomberg

于1935年被易卜拉欣收入囊中并重新修建。这座新宫殿虽然成功躲过了二战时期日本对新加坡军队的轰炸,但是整个庄园也成为了军队的驻扎营,更是在1942年成为了澳大利亚暂用的军队总部,直到1948年才完全归还给苏丹。

▲Istana Woodneuk 图片来源:Noel Boyd

两座宫殿所在的土地现在还是属于柔佛州皇室所有,被新加坡政府标注为“特殊用途的绿地”,意味着住宅或者商业开发的范围非常的局限。

1990年,新加坡政府以2500万新币的价格购买下了大片的土地,2004年新加坡政府征用土地来扩张世界遗产植物园,使得这块皇室土地变得越来越小。

▲土地被围了起来,并标着“私人所有”图片来源:Ore Huiying/Bloomberg 

在2006年,一个吸毒者放了一把大火,Istana Woodneuk再次身陷火海,标志性的蓝色屋顶彻底地塌陷,无法再修复。

▲图片来源:Remember Singaproe 

历经多次火灾,这两座宫殿已经支离破碎,新加坡警方也将这里设立为禁区。曾经的瑰宝,如今却成了这幅模样,令人唏嘘……

如果大家好奇(胆子肥),可以去转转~

▲766 Tyersall Ave, Singapore 257699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