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JB)吃喝玩乐逛商场,签证交通全攻略!

4
38870

新山是离新加坡最近的马来西亚城市,从马来西亚到新山只需要乘地铁+巴士就可以了。众所周知,马来西亚的消费水平比新加坡低,尤其是吃的,基本同档次的美味在马来西亚只需花费新加坡的一多半或者一半。

新山的主要的shopping mall有:city square, ksl, jusco(jusco tebrau city,现在已经改名叫AEON)。我详细介绍一下CITY SQUARE和JUSCO,因为这两个去得比较多。

基础版——City square

对于从新加坡去的朋友,这间mall是最方便的了。马来西亚关卡一出来就是(对于家住兀兰的我来说,去这里真是比去乌节路还近)。一些新加坡有的品牌city square也都有,还有一些新加坡很贵或吃不到的好吃的东西。下面就来一一介绍下我喜欢的店。如果有记错的还请大家补充说明。

好吃的店:

 

Arashi:B1 #03-05

岚火锅,台湾式小火锅,很精致。我的最爱,有薄薄的雪花牛肉,还有沙茶酱。俩人吃100马币能吃得非常好。

BornGa Korean Restaurant:Level 3 MF-23

本家韩国烤肉,新加坡也有(输入“本家”即可查看新加坡眼之前推送过的相关内容)。但是新山的就便宜不少。

Hong Kong Kim Gary:B1 – MB-06

金加利港式茶餐厅,新加坡也有,新山比较便宜。有各种面,焗饭,都不错。

Dragon-i:Level 3 – J3-36

龙的传人,中餐,(和翡翠小厨什么的有点像)。各种面,小炒(辣子鸡居然做得不错)。十月的时候还有卖大闸蟹!

Papparich:Level 4 – Lot J4-08

马来特色的餐馆,味道不错,各式甜品。

Taang Shi Fu:Level 4 – Lot J4-21

汤师傅,炖汤。前菜是GUAVA,这个到比较爽口。有鳄鱼汤什么的,额。老婆喜欢他家的窝窝头(夹红烧肉)。

许留山

港式甜品,我每次都会打包回来两三杯当天晚上喝,个人比较喜欢这个胜过满记甜品。推荐芒果的各式甜品。价格和香港本地差不多,一杯不到10马币的样子,真的便宜。

不记得具体店铺门牌号了,在通往city square的路上,你一定看得到的。

便宜的化妆品/护肤品:

以下这些店新加坡都有,但是经对比,新山的要比新加坡便宜差不多一半,打折时候甚至更多,不能和韩国本土比价格,但是基本和淘宝价一样。但是淘宝真假难辨还要运过来,还是去新山吃一顿然后顺便买回家最方便。姑娘们可以去逛逛的。

Etude House:Level 2 – MK2-11

Skin Food:Level 2 – MK2-02

The Body Shop:Level 1 – M1-19

The Face Shop:Level 2 – MK2-07

Tony Moly:Level 2 – MK2-01

Watson’s:Level 2 – M2-06

 

(比如Biore的防晒霜,新加坡16新币,这里只要不到30马币,也就是不到12新币左右)。

娱乐休闲

Neway Karaoke:Level 5 – Lot M5-01

卡拉OK也比新加坡便宜不少(记得上次一个人20多马币就可以连吃带唱3个小时,新加坡要20新币左右吧),歌曲很全,甚至中文歌比某些中国的卡拉OK都全,附带的吃的也很好吃。

Cathay Cineplexes:Level 5-7 – M5-03&04, J6-01 & J7-01, M7-01

电影院,最便宜的电影貌似5马币,但是字幕是马来语,所以……挑大片看吧。

 

进阶版:JUSCO(AEON)

 

新山比较好的shopping mall,在新山好几个地方有,比较大,而且里面的感觉跟新加坡的shopping mall很像,但是有些东西比新加坡的便宜。东西比CITY SQUARE要高大上一些,有前者所没有的MANGO,欧舒丹,CRABTREE,什么的。还有超市可以囤货(比如益力多,这里3马币一排,新加坡3新币一排)吃的倒是和CITY SQUARE差不多,没有太大区别。如果对新山比较熟悉,逛够了CITY SQUARE后,推荐这家。

交通方式:从新山关卡打车去jusco tebrau city大概20马币,公交2.5马币。

 

纯吃货版:海番村

 

新山有名的吃海鲜的地方,推荐最多的是旗鱼海鲜餐馆,我们4个人吃了5个菜(螃蟹,虾,鱼,虾婆,蔬菜)大概200马币,吃得很好。而且在那里因为和三巴旺隔海相望,还能收到SINGTEL的信号,通讯畅通无阻啊。

交通方式:打车去大概20多马币,回程餐馆回帮忙叫车。

总结:

签证:(2015年8月更新)

马来西亚今年起已经免了中国游客的签证费(14新币),现仅收签证中心办理费用36新币(以前是14+36=50新币)。

所需材料:

▸ 护照原件:最少有 8 个月有效期,护照需签证办理完(4-7个工作日)后才能取回

▸ 新加坡居留证件(永久居民及Re-entry Permit,工作签证学生签证长期访问签证等)(当场复印后将原件归还给您)

▸ 一张白底照片,不能超过 6 个月(最好是从未在护照上面出现的照片)

注意:批准与否取,批准单次往返或多次往返,几个月有效期由大使馆决定,旅行社只代办申请签证,不做任何保证。

温馨提示:马来西亚签证准证批多长时间,取决于您在新加坡的有效居留证件还剩多久的有效期。

办理马签可联系:

天宇旅游 SKYLINE TRAVEL AND CONSULTING PTE.LTD

唐城坊#03-15, 牛车水地铁站E出口 Exit E

133 New Bridge Road #03-15, Chinatown Point, Singapore 059413

Tel: +65 64446368

Email: [email protected]

营业时间:周一-周六10am-8pm 周日&公共假期10am-6pm

去新山的交通方法:

坐红线MRT 到kranji, 出了地铁站后转160或者170,这辆车都是到马来西亚关卡的,但是到了新加坡关卡以后需要先下车出境,然后再继续乘坐160或者170到马来西亚关卡。160,170是可以用ez-link的。

或坐红线MRT到兀兰,出地铁站后下楼到巴士转换站坐950,也是一样下车,出境,上车,过桥,入境。

出关后就可以下楼去乘坐TAXI或BUS,或者直接前往city square。

友情提醒:在马来西亚要注意个人的财物,毕竟不像新加坡这么安全,而且打车的时候最好直接到正规TAXI STAND打,这个地方有人指挥的,而且会给你开票,不会乱收钱。

(本文由新加坡眼原创整理发布,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如有疏忽遗漏,欢迎大家补充说明。)

4 意见

  1. I have noticed that your website needs some fresh content.
    Writing manually takes a lot of time, but there is tool for this time consuming task,
    search for: unlimited content Wrastain’s tool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