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新加坡考雅思的那些事儿

1
6849

对于雅思这两个字,很多人并不陌生,但究竟什么是雅思考试,雅思考试具体包括哪些方面,没有考过的同学可能就不是很了解了,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雅思考试由听说读写四部分组成。听力和口语的形式适用于所有考生,阅读和写作分为 academic(A类) 和 general training(G类) 两类。前者针对留学生,后者针对移民申请者。听、说、 读、写四部分的满分均为9分。

国外的许多大学要求读本科者要达到6分,读研究生课程者要达到6.5分,个别学校和专业则要求7分。澳大利亚的学校在录取海外学生时要求申请人必须参加IELTS考试并获得5~6分以上的成绩。很多加拿大和美国的大学录取海外学生也承认IELTS考试成绩。

如要申请移民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则一定要参加G类雅思考试。

雅思考试的听力、阅读和写作部分通常是在星期六上午举行,口试在当天下午或隔天举行。与托福考试相比,雅思考试更好的避免了高分低能的现象。例如,在听力考试中,考生要根据录音内容用具体的单词(而不是从多个选项中)回答 which, what, why who 等问题,很多考生的一个共同困难是不仅要边听边读,还要边写。如果没有做过大量的有针对性的练习,又不熟悉这种听力考试的形式,要想获得理想的分数是很困难的。听力部分共有40道题,长度约35分钟。

雅思考试的A类阅读由三篇文章构成,每篇的长度为800-1000词。共40道题,时间为一小时。主要考察学生是否具备有效地阅读有一定长度和难度的文章的能力。题形与中国学生熟悉的多项选择题不同。例如,试题中的一篇文章有8个自然段,要求考生从十多个小标题中挑出与每个自然段对应的标题。由于干扰项太多,做错某一题还可能会导致做错其他的题,因而猜对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雅思考试的阅读部分与其他阅读考试的另一重大区别是,雅思考试不仅不含语法或词汇题,反而可能会例出关键词和定义以帮助考生更好地理解。

G类的阅读试题也由三篇文章构成,共40道题,时间为一小时。主要考察 考生是否具有 在英语环境中生存的能力,文章的难度低于academic的阅读考试。但近两年的趋势是文章的长度和难度均有大幅提高,能得6或7分的考生比过去少得多。

雅思的写作也分为academic和general training两类,考生要写两篇作文(task one 和 task two)。 academic 的 task one 要求考生对一、两幅由若干变量组成的图或表进行描述,字数不少于150词。例如,描述某个城市在1950、1970和1990年中各种交通工具的使用情况。task two 均为一篇议论文,字数不少于250词,例如,“科学技术的发展将导致传统文化的丧 失。你是否同意此观点?”。试卷建议考生在20分钟内完成 task one, 在40分钟内完成 task two。考生可以自己支配时间,但须在第60分钟时交卷。

General training 考生的 task one 是一封不少于150词的信,例如,“你住处的暖气坏了,写信通知房东,要他尽快做出相应安排”。再比如,“你考试后未与同屋打招呼就匆忙回家了,给同屋写信,解释不辞而别的原因,并邀请同屋来家做客”。task two 是一篇不少于250词的论说文,如:“有些机构规定在办公场所不准吸烟。这是个很好的做法,但同时也剥夺了一些人的权利,你对此怎么看”。

雅思的口试的时间长度约为15分钟,分三个阶段。1、考官会问一些与考生个人工作、生活有关的问题,如“请描述北京的某一座有名的现代建筑”。2、考官给考生一张提示卡,考生有近一分钟的准备时间,然后开始就提示卡上的内容做详细的描述。例如,提示卡要求考生举出一位给考生留下深刻印象的老师,对老师的性格、为人等进行具体的描述。3、考官会问一些与提示卡有关,但更宏观、更广义的问题。如,教育对一个民族的重要性。

雅思考试的写作和口试部分的评分要依据很详细的评分标准做出。但在一定程度上受考官主观看法的影响。阅读和听力部分是客观题,一般来说75%的正确率可得6分。

考试成绩一般在考试后三周会寄到考生手中。

目前,雅思的其中一个考点,联邦乐尚每个月都会有雅思考试。

烤鸭网友提问:新加坡雅思考试在 IDP 和在BRITISH COUNCIL 报名有什么不同吗?包括当日的试题是不是相同的?评分有区别么?

回答:雅思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中心(UCLES)设计,由British Council 和 IDP Education Australia 在全球推广,用于测试要在英语环境中学习、工作、生活而母语又不是英语的人的英语能力。雅思的考试中心遍布全球105个国家,是真正的 国际性英语水平测试。

就新加坡而言,在IDP 或在BRITISH COUNCIL报名考试是没有任何差别的。考试题完全相同,评分标准更是一致。但有的烤鸭小伙伴反应IDP的考官更nice一些,这些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同一天的考试,如果British council报名已满的话可以转向IDP看看,或许还会有位置。

BRITISH COUNCIL 地址及联络方式:30 Napier Road Singapore 258509(靠近乌节(Orchard) (NS22) 地铁站,从乌节站搭乘公交7、111、123、174 或SMRT 75、77 或106 即可到达。)

电话:+65 6807 1599

————————————–

IDP 地址及联络方式:RELC Bldg,Orange Grove Rd, Singapore 258352 (靠近乌节(Orchard) (NS22) 地铁站,从乌节站搭乘公交106 即可到达。)

电话:+65 6736 7025

————————————-

提醒:雅思考位有限,需要提前安排时间报名。

欲知更多关于雅思的详情,可加微信xinjiapoyan8查询。

相关阅读:

(感谢联邦乐尚雅思提供讯息。输入“雅思”,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