嚓,又爆炸了,别再乱用这种充电宝了!

0
1423

一言不合就炸,新加坡又有电器爆炸了。

出事的不是别的,就是我们经常用的充电宝,据说场面老吓人了,直接炸出六米开外,现场一片狼藉。

640

这件事就发生在星期四的晚上,榜鹅一处组屋的客厅内。当天屋主考虑到第二天可能要用充电宝,就把尚有一半电量的它,插在客厅的插座上开始充电,大概晚上11点左右,充电宝也充了近一个多小时,没有任何预警就炸了。

当时屋主正在门外和邻居闲聊,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声巨响,他的充电宝就七零八散的炸到六米开外,瞬间着起火来,也引燃了周边的塑料袋和孩子的塑胶鞋。

所幸的是及时发现,在火势不大的时候用水及时扑灭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爆炸时家里的两个孩子回房间睡觉了,没在客厅玩,也算是捡了条命。

关于充电宝爆炸出人命绝非危言耸听,早有前车之鉴:今年就曾发生过一起命案。

这也忒吓人了,介以后还能愉快的使用充电宝么~

据说这次爆炸的充电宝,是事主五个月前才买来的。出事后,网友评论里最关心的依然是啥牌子的

6402

事主承认他有把充电宝、手机等电器充电一整晚的习惯,既然这次也没啥大损失,就不打算追究充电宝生产商的责任了。

不少人都有把手机或充电宝充上电后,就转身呼呼大睡的习惯吧?尤其是喜欢边充电边玩的亲们,搁床边一充就是一整晚的亲们,这简直就是身边的定时炸弹啊

6403

珍爱生命,远离爆炸!必须再安利下手机充电的正确姿势:

1.充满后及时拔掉

2, 每次不必强求都充100%满

3.最好不要电池耗尽后再充,在还有电的时候随时接上电源,对手机电池更好

4.保持冷却,建议在充电时取下不利于散热的手机壳

5.最好不用充电宝,非用不可也要选用品牌型号匹配的充电宝

如果你离了充电宝没法活的话,那也至少得知道些使用禁忌:

1、充电时间不能过长,以防止过量充电导致充电器或机身过热引起爆炸

2、 充电时附近不要存放易燃的东西以及爆炸品等。

3、 千万别粗暴的扔投、敲击、摇晃充电宝。

4、避免接触水和或长期存放在潮湿环境

5、不要手贱去自行拆卸充电宝。

6、外出时要避免充电宝和钥匙等金属、硬物一同放置防止发生短路危险。

7、 将充电宝合理放置行李箱,避免撞击挤压破坏电芯而引起爆炸。

8、发现充电宝电池鼓胀、漏液或者有异味,应立即停止使用。

9、 为了更好地延长充电宝的寿命,最好运用充电宝指定的充电器。

10、一分价钱一分货,不要贪图便宜买质量差的充电宝。

除了充电宝外,电饭锅、电吹风、电磁炉、微波炉、空调、这几种家用电器也容易引发火灾,使用后也应及时关闭电源。

另外,天热有些人招蚊子,家里会使用蚊香,电蚊香处于长时间通电状态,使用不当也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