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家传染病中心实习护士心得

0
799
受疫情影响,初期,病人量多,国家传染病中心 (NCID) 开始开拓ICU床位。

大概农历新年,陈笃生医院很早就开始计划一批批培训我们普通病房的护士进行重症护理培训,一批批紧张的培训,实习给生活增添些许亢奋,有机会接受新知识,让自己更自信的应付那些重症新冠患者。

带着这些兴奋的心情,这个礼拜开始了国家传染病中心加护病房实习。

虽然离主楼不远,还是带着忐忑的心,小心翼翼的来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员工电梯。 人流高峰,电梯有限制社交距离,所以等了很久才搭上电梯。有楼梯,体格好的,其实直接可以爬上去的,毕竟加护病房就在三楼。

作为一个专业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个人卫生,手卫生是特别严格也是必须要遵守的!你走的每一天路,必须要小心,可能会和新冠病人接触,所以在没穿防护服的情况下,还是一定要遵守员工电梯和路线到病房。

特殊时期,我们有特殊的防护服 就是那个特别舒服的白上衣,蓝裤子,医院会集体清洗,挑选适合自己大小的衣服换好,拿上必备的笔就可以进病房里,进出很严格,每道门都需要打卡的哟。

论现在,加护病房病人不多,平均一个病房少于十人,也是感谢所有社区的公民可以合作和严格遵守阻断期的要求。政府每天提供的信息主要还是客工感染群,他们年轻,没什么基础病,致死率比较低。

如果是老人家社区一旦感染,那可是不得了了吧,老人基础病多,抵抗力弱。

进入病房,忙忙碌碌就开始了,我们的第一天是加护病房的临床指导护士 (CI) 带我们再熟悉病房环境与仪器,还有一些临床注意事项。

除了去送病人去做扫描什么的,我们是不允许到处走动的,尽量少的接触不必要的接触。午餐我们是不可以穿着防护服出去的,所以我们的午餐都是医院提供的,伙食还不错,这几天也就省掉了吃饭钱。

 

下午临床实践,看着那各种熟悉的气管导管,各种tube,各种line,各种仪器,ECMO,病人不容易,医护也很辛苦。

下班,冲凉,回家,坐上地铁,换上便装,我们无异于彼此,医护只是我们再这个社会上的角色,只是特殊时期,让我们走入大众视野,我们都是一个小小的生命,小小的角色。

生命很可贵,医院是一个不惜代价挽救生命的地方,见证生死,见证希望,多希望每个人都可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明天继续,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使命。

希望一切安好。

(文:Jinghua Zhang)

相关阅读:

为什么新加坡医生护士穿得不像中国那样严实?不怕感染新冠吗?

新加坡护士:在隔离区工作9小时我都经历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