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晋“别墅王”,这幢房卖出近亿新币天价!

0
5133

新加坡最近卖出一栋房子,9170万新币,折合超过人民币四亿元,创下今年新加坡最贵的单套有地住宅单位,也是历年来最贵的一个。

房子为啥这么贵?在新加坡,首先,房子很大,占地足有7万3292平方英尺。

640

其次,地理位置好,在新加坡的富人区,靠近登普西路,闹中取静。周围环境大概是这样的:

640(2)

640(3)

640(4)

房子的前主人是地产商。(夫妇过世后,四个子女因争遗产而对簿公堂,是另一段故事。)

640(5)

房子的新东家也是地产商。现在住在升涛湾。换句话说,豪宅就是从一个地产商转手到另一个地产商手中,而富人则从一个豪宅搬到另一个豪宅。

640(6)

其实近两年新加坡地产表现一直略显疲软。新加坡的优质洋房有个专门名词,GCB,(Good Class Bungalow)今年价格下降了10%到15%。但是有钱人,说有钱任性也好,说有钱就有信心也好,现在开始逆势“抄底”。

640(7)

这个房子虽然总价创新高,但是面积大,所以单价算起来居然并不贵,每平方尺也就是1251新币。其实跟中产阶级的买的condo(公寓)差不多。

 

640(8)

回答标题里的问题,我们会发现,新加坡的天价房子有以下几个共性:

一般都是永久地契,都在富人区,都是有地住宅也就是俗称别墅。(我也觉得我自己挺废话的,好像研究透了我就买得起似的。)

640(9)

不妨看看热闹啊,比如新有地住宅里前十名,有三名都在Sixth Avenue。

640(10)

还有什么Tanglin Hill之类,都是出豪宅的地段。

640(11)

640(12)

其实新加坡的豪宅天价比起香港什么的,都不算啥。马云在香港买了一个豪宅就值15亿港币。这里面有很多原因,比如新加坡大众房屋市场,大多数人买的是组屋,价廉物美,简直是香港房奴们的天堂模式。

最最最重要的是,本文提到所有房子,外国人都不能买!!!这些别墅,也就是有地住宅,只能是新加坡人买 。中国人土豪多,住惯了别墅,再有钱,到了新加坡也基本上只能买公寓。乌节路市中心的豪华公寓,整层都买下,也可以轻松花过亿人民币的~或者点击页底“阅读原文”。

640(13)

 

关于新加坡房地产相关问题,可以加微信xinjiapoyan18或邮件[email protected]咨询相关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