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勿高调庆祝圣诞,违者坐牢5年。幸好咱不在文莱

0
1085

文莱近日颁布禁令,禁止国内穆斯林庆祝圣诞,违者最高可被判监5年。

640

文莱官员2014年曾到访圣诞物品商店,要求停止展示圣诞装饰,职员也不能戴上圣诞帽及穿圣诞服饰。宗教事务部的声明指,最新指引旨在保障穆斯林的信仰不受损害。当局容许非穆斯林庆祝圣诞,但事前要通知当局,并只能在社区内庆祝,不能公开向穆斯林展示。违规项目范围广泛,互祝圣诞快乐或戴圣诞帽均可能堕入法网。

当地宗教领袖12月初警告,穆斯林庆祝圣诞时,会涉及颂赞其他宗教的行为,如放十字架、点蜡烛、布置圣诞树、唱圣诗及祝贺耶稣出生等违反伊斯兰教教义。

文莱位于加里曼丹岛,是君主专制国家,受苏丹(统治,博尔基亚是第29世文莱苏丹,现年69岁。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和出口是文莱国民经济的支柱,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7%和出口总收入的96%。

640(2)

 

文莱的国教是伊斯兰教,全国人口约42万,约65%的人是穆斯林,另外35%非穆斯林包括了大量的佛教和基督教徒。

我没有告诉过你们,新加坡的钱和文莱的钱是可以互相通用的。幸好是只有钞票是1:1自由通用。法律彼此没有通用,否则咱们现在都在牢里了。

再八卦一下,现任国王早在去年5月1日,就带头颁布了一套严苛的新刑法典,这意味着文莱人将因为未婚先孕、无故缺席周五祈祷、不尊重斋戒月、幽会、在公共场所男扮女装或女扮男装、唆使他人离婚或不履行对配偶或子女的义务等罪行面临伊斯兰法庭的审判,被罚款或监禁。

这只是第一阶段的法典,第二阶段于今年5月生效,将包括盗窃、抢劫、醉酒等罪行,犯了这些罪,将被处以断肢或鞭刑。同时,在公共场所吸烟也是被禁止的。

最后一阶段则将从明年实施,届时,鸡奸、通奸及亵渎可兰经或伊斯兰教先知等罪行将遭掷石处死。而在这一系列的新刑法典出台之前,文莱就已禁止同性恋,同性恋在文莱最高可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

上述的大多数法律也适用于非穆斯林,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曾强烈谴责过这一法典,因为这不仅仅关系着文莱人,还与在文莱工作或生活的其他国家的人有关,据了解,生活在文莱的信天主教的菲律宾工人就有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