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朋友”请求拍裸胸用于公益研究的骗局!

0
2702

新加坡一名27岁男生的癖好比较特别,专爱收集女人的裸胸照片。为了获得更多图片,他想了个绝妙的主意,“黑”掉一个网民的Facebook账户,接着用被黑账户发消息给关注的女性朋友,请她们拍下自己的裸胸照片,发给“她”用于一个公益研究项目。

640

一位20出头的女教师,就遭遇了这个骗局。某天,她在Facebook上收到同事的信息,说是请她发送个人胸部照片给自己,用于一个女性乳腺癌的研究项目。女教师虽然也曾怀疑请求的真实性,但觉得知根知底的同事总不会骗自己,于是就照办了。谁知几个小时之后,对方就屏蔽了她。女教师正狐疑的时候,赫然就在网上看到了自己的裸胸照片,这才惊觉上当受骗,到警局报警。

还有一位20岁的空姐,也遇到了这个变态男。变态男冒充这位空姐一位很久没联系的朋友,说自己在做一个乳腺癌的研究,让她把自己胸部正面和侧面的照片发给他,空姐就照做了。

变态男得逞后,还得寸进尺要空姐发一张带脸部的照片给他,于是引起了空姐的怀疑。经与朋友联系,才知道是朋友的账户被盗用。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太蠢了!我家人和男友都骂我,怎么那么容易相信别人!”

有些受害者在收到上述请求的同时,还会被承诺给一定金额现金或礼品的报酬。骗子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让骗局显得更真实。

640(2)

 

从5月起,警方已经陆续收到好几起上述骗局的相关报案。经过密切调查,6月6日晚,终于在乌节路逮捕了嫌疑人。

按照新加坡的法律规定,如果这个27岁男嫌犯冒充他人罪名成立的话,会被判处5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并施;非法入侵他人的网络账程序,会被罚款不超过5000新币或判处最多2年的监禁或两者并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