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新加坡公民后买房选择:新组屋、公寓、洋房和联排别墅

0
2752

QQ图片20160610102559

成为公民后,最先做什么?估计相当多的人都会立刻着手买新房。毕竟对于整个华人世界而言,一直以来,安居乐业就是基本的生存需求。中国人到新加坡也一样,能买怎样的屋子来住,是很重要的大件事。

新加坡一项非常深得人心的国策就是居者有其屋。公民可在享有各项政府津贴后,以比市场价低廉不少的价格,买到建屋发展局推出的全新政府组屋。之前他们在做永久居民时,只能在转售市场,以市场价购买二手组屋。同样地段、大小的旧房子,普遍贵过新房几万、十几万甚至更多。当然,转售市场的房价,总体而言,和中国同等城市的比起来,还是容易负担,接地气多了。

购买新的政府组屋有个条件,只有家庭月薪在12000以下的,才有资格买。通常建筑面积100平米的4房式,视地段而言,30万就可以拿下了。政府的口号就是,让适婚年轻夫妇能在8年左右的时间里,完全拥有房产。对比中国年轻人的购房实况,首期得双方父母赞助,分期付款的负担又压力山大,新加坡人的拥屋梦是不是更诱人又更容易实现?

至于家庭收入超过12000的,真是有钱人了,就不用考虑建屋局发展的普通组屋,直接奔去买他们开发的执行共管公寓吧。这种公寓比私人发展商开发公寓要便宜不少,设施等就没啥两样,因此特别这几年,房产限购措施接连出台的情况下,尤为抢手。

要注意,屋主得在这种公寓里住满5年。过了年限后,才能拿到公开市场去转售。当然到那时候,价格就会调涨不少了。

更豪的就可以买优质洋房(Good Class Bungalow,简称GCB)啦。新加坡的优质洋房总共只有25000套,数量有限奇货可居,想要拥有的基本条件就是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所以,前段时间,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海底捞”老板花了2700万新币,在这里买了栋靠近新加坡植物园的大House,优质洋房,他是怎样的身份,你懂的哦~~

虽然豪宅的具体样子还没曝光,据说面积足有1476平方米,里面有5个卧室,1个泳池,还有阳台和花园,大致就和下面这样的,水准差不多吧!

640

这么看来,公民无论买政府组屋还是执行共管公寓,应该都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其实,这也是政府的意思,希望公民共同享有国家发展、经济发达的丰硕成果。所以,顺便提一下,政府对拥有组屋,有明确规定,每个人名下只能拥有一套组屋,那是安身立命的根本。所以,组屋是不能随便卖的,除非你有钱,升级去买更高档的公寓或有地住宅了。否则,在有卖屋盈余的同时,就必须承担无处可以安身的后果。

至于那些以EP、SP、WP准证到新加坡工作,暂时没有拿到永久居民权的,只能买公寓了,当然永久居民也能买。只是根据最新规定,他们要各自缴纳不同程度的额外买家印花税,房产价格的5到15%不等。

当然他们还有一个选择,就是购买Town House(联排别墅)。通常他们就建在公寓里,可以共享公寓设施,但没有土地产权。

▼就像这样

640(2)

▼或这样滴

640(3)

 

是不是超美?那就参加由新加坡本地最大开发商安排的免费看房团吧,远东旗下的包括私人公寓、商业地产、厂房等各类型地产,投资自住都可以。

可加微信xinjiapoyan8或电邮[email protected]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