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房价持续下跌!政府新推3400套组屋预售

0
2622

好消息,组屋转售和私宅价格都下降了,你可以买买买了!!!

更劲爆的是,下个月又有3400套组屋可以抢了!!!

新加坡城市重建局(URA)今天发表文告,第一季度组屋转售的价格有下降,幅度为0.3%,这已经是连续第3个季度下跌了。

根据新加坡建屋局(HDB)发布的数据,成交量也有下降,第一季度一共成交4835笔,比去年第4季度的5637笔下降了14.2%,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5%。

2019第一季度组屋转售中位数

(来源:空白处因成交量太少,不足以生成数据)

按房型来看:

三房式组屋转售价,25万-36.9万新币,最贵的在女皇镇,最便宜的在武吉巴督和裕廊西。

四房式组屋,转售价在33万-72万新币,差距很大,最贵的在女皇镇,最便宜的在兀兰。

五房式组屋,在40万-80万新币,最贵的是大巴窑,最便宜的在三巴旺。

执行共管公寓,在50-60万新币。

以部分地区为例:

武吉巴督:三房式约25.5万新币,四房式约36.5万,五房约52.7万,执行共管公寓约61.4万。

裕廊东:三房约27万,四房式39万,五房式55.3万。

裕廊西:三房式约25.5万,四房约35.5万,五房约42.8万,执行共管公寓约53.5万。

私宅价格下降

私宅方面,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度私宅价格整体下降0.7%,相比上一季度0.1%的降幅明显增加。

其中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ore Central Region)降价幅度最大,达3%,中档私宅下降0.7%,普通私宅微涨了0.2%。

新推出3400套预售组屋

房子降价,对买房者是好事,更好的是,HDB会在下个月推出3400套预售组屋。

地点位于加冷黄埔、登加和兀兰,并且这批预购组屋的抽签结果等待时间将从六周缩短至三周

同时也会推出剩余组屋再销售活动。之前没有被售出的组屋单位,将在这个时候供应给大众,销售期不限时。

哪些人可以买组屋?

在新加坡,政府为了“居者有其屋”,保证大家的基本住房,因此向国民供应价格较低的组屋住房。只有满足以下条件的人才可以购买组屋:

1. 在全世界范围内,名下不能拥有其他房屋。

2. 必须得有新加坡身份(新加坡公民或PR)。

3. 每个人只有两次机会购买全新的组屋(即一手组屋)。

4. 可以和家人一起购买。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儿子女儿老公老婆,只要是个组合就可以购买。

5. 如果坚持单身,35周岁以后可以买,但是仅限小户型组屋。

“√” 表示可以买

“×” 表示不可以买

房价下降,政府又推出新组屋,万事俱备,只剩钱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