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电子申报流程指南

1
6849

 

 

新加坡纳税居民和非纳税居民适用不同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在某个特定的估税年度(YA)中,如果符合下列条件,则被视为纳税居民:

 

• 新加坡人

• 在新加坡定居并成为新加坡永久居民(PR)

• 上一年度在新加坡居留或工作183天或以上的外籍人士(公司董事除外)

 

新加坡的个人所得税率是全球最低之一,所得税率是以前一年的收入扣除适当项目后,以累计式征税。个人所得税税率介于2%至20%。

 

个人所得税报税时间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的申报为年度申报。个人所得税的申报是每年的4月18日之前申报上一年度的个人所得税(电子申报)。

 

报税渠道

新加坡的个人所得税可通过网络进行电子申报(e-filing)。通过网络申报个人所得税可登录新加坡税务局网站https://www.iras.gov.sg/irashome/default.aspx,网上填写提交申报资料。

 

报税流程

1.登陆网站https://mytax.iras.gov.sg/ESVWeb/default.aspx

2.点击Personal Tax后登陆。

3.在“Individuals”下面选择“File Income Tax Return”进入报税单主画面。

主画面会出现默认的报税数字,通常是你去年报税过的数字或者是雇主帮你设置好的工资情况(公司只是按照你的工资等等帮你设置了默认的收入情况,如果需要减免,需要自己补充!具体请看下文)。

 

需要注意底部选项,如果不变就选1,需要改变就选2。

 

4.然后点击下一页,进入修改收入的页面。请填写个人收入情况。

5.如果要申请税收减免,点击 Total Deductions And Reliefs,进入税收减免的申报。

 

6.全部填好之后,返回主页面。点击最下面的continue。可以看到完整的报税表格。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提交了。如果有错误,就点击amend修改。

 

7.全部确认无误了之后,最好print一份出来。显示成功申报后,就可以退出网页了。

 

纳税人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纳税申报后,税务机关会向纳税人出具缴税通知(Notice of Assessment),纳税人须在接到缴税通知后一个月内缴纳税款,否则税务机关会对欠交税款征收罚款。

 

(信息来源于官网,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自新加坡眼公众微信平台,微信号:kanxinjiapo)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1. Greetings! Pretty enlightening assistance within just this unique short article! It’s the minor modifications that will produce the biggest variations. Several due for 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