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高峰人挤人,新加坡紧急调整地铁班次

0
3022

部分地铁线在早高峰出现拥挤情况,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已进行研究,并会在今天(4月20日)做出调整。

早高峰人挤人,新加坡紧急调整地铁班次

(今天早上7点地铁情况,网友:liqianhong)

陆交局之前宣布,因为“断路器”期间,多数人都在家办公和学习,因此新加坡地铁和巴士服务需求下降,从4月15日起,繁忙时段的地铁间隔时间会延长到5分钟,非繁忙时段地铁班次间隔则会延长10分钟。

早高峰人挤人,新加坡紧急调整地铁班次

(4月17日,约下午5点拍摄,图源:网友白开水无味)

根据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脸书发布的贴文解释说,当局作出此决定是为了节省宝贵资源,不必让空置的巴士和列车继续穿行。

但他说,当局也会谨慎行事,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拥挤和影响安全距离措施。

许文远说,首次调整公共交通的间隔时间,却导致部分的地铁东西南北线和环线在早上繁忙时段出现拥挤情况,而陆交局已在研究相关数据,应该会增加繁忙时段的地铁班次。

许文远说:“在’断路器’实施期间,保持人际安全距离至关紧要,我们必须确保提供必要服务的职工可以安全并准时抵达工作场所。至于不属于必要服务领域的职工,请在家办公,尽可能留在家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