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坐地铁巴士别说话,打电话也不行

0
3177

6月2日之后,新加坡公共交通将增加服务趟次。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表示,乘客在乘搭公共交通时应该尽量减少与别人交谈,避免病毒通过飞沫传播。

(图源:MOT 网站)

黄循财昨日在记者会中指出,即便当局在6月2日增加了载客量,企业错开了员工上下班的时间,但在高峰时间段,公共交通上还是很难保持安全距离。

为此当局实行了其他的防疫措施,这包括了强制乘客戴口罩、避免在公共交通上交谈等。当局也会确保交通工具的清洁,且在乘客常触碰的物体表面喷上抗菌消毒涂层,让大家能安全乘搭。

(图源:许文远脸书)

断路器实施期间,陆交局宣布从4月15日起,繁忙时段的地铁间隔时间会延长到5分钟,非繁忙时段地铁班次间隔则会延长10分钟。首次调整公共交通的间隔时间,却导致部分的地铁东西南北线和环线在早上繁忙时段出现拥挤情况。当局为后来再调整了地铁服务趟次,在高峰时段地铁间相隔时间调整为约三分钟。

(今天早上7点地铁情况,网友:liqianhong)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5月19日)在脸书指出目前没有绝对的方法来预防染病,所以大家只能尽本分遵守安全措施。他也补充本地的社区病例较低,因此在交通上病毒传播率也低,但乘客还是必须戴好口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