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杀13人?杀害北大学生章莹颖的嫌犯终于认罪!

0
1318

今天(6月13日),杀害章莹颖的嫌疑犯终于认罪!被告克里斯滕森承认在绑架章莹颖后,对她实施了强暴谋杀,还残忍地斩首并弃尸。

距离章莹颖遇害已经两年。章莹颖的家人多次来到美国为了给她讨回公道。立案以来,被告一直拒绝认罪。

为了免除被判死刑,如今被告突然改口,解释自己因为婚姻生活不顺利,在案发的前两年一直用酒精、药物麻醉自己,还曾经进行过心理咨询。

自称曾杀13人,作案细节令人发指

在法庭上,章莹颖遇害的更多细节被美国检方公布。

“被告与受害人章莹颖同校的物理系助教,28岁。他曾经多次被评为“优秀助教”;熟悉他的学生和同事均认为他看起来一切正常,人畜无害的模样,有点内向,但没有觉出任何异常。”

在事发的那天,被告欺骗章莹颖自己是卧底警察,并催促她上车。绑架成功后,在公寓对章莹颖实施强暴,并且在浴缸将其刺伤,拿棒球棍猛打头部。被告掐住章莹颖喉咙约十分钟后,章莹颖窒息而亡。

▲案发当天的监控

面对尸体,被告冷血处理,进行了斩首、分尸与抛尸。事后还对作案现场和载过章莹颖的车辆进行了彻底清理。

然而,美国警方还是发现了作案现场的血点。进行DNA鉴定后确认是章莹颖的血迹。

更令人惊悚的是,作案后被告向炫耀女朋友犯罪事实,并且称自己“连杀13人”,只有美国70年代连环杀人魔泰德邦迪可以和自己媲美。

▲被告与女友

是否判死刑由陪审团决定

不过被告的辩护方称,连杀13人只是酒后狂言,目前并没有证据证明被告曾杀害过这些人。

章莹颖案件发生地在美国的伊利诺伊州。从2011年开始,该州就废除了死刑。

根据目前的法律,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判有罪,法庭将进入量刑阶段。由于该案检方寻求嫌犯死刑,陪审团必须再次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是否适用死刑。若有一人持不同意见,嫌犯将逃脱死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