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柬埔寨停靠的邮轮乘客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

0
1316
2月15日,曾搭乘邮轮“威士特丹”号的乘客被测出感染冠病-19(covid-19)
在柬埔寨停靠的邮轮乘客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
(威士特丹号,来自官方脸书)
马来西亚卫生部公告称,确诊者是一名83岁美国籍女乘客。入境马来西亚时,她和丈夫出现发热症状被移送医院,随后女乘客被确诊为马来西亚的第22个冠病-19病例。其丈夫目前检查结果为阴性,在同一医院接受隔离与观察。

 

这位女乘客曾搭乘的“威士特丹”号邮轮,之前因怀疑携带病毒,在海上漂流近2周,遭多国拒绝停靠。
“威士特丹”号于2月1日离开香港,船上有1455名乘客和802名船员。在乘客中,650人来自美国,271人来自加拿大,127人来自英国,91人来自荷兰,另外还有部分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游客。
该邮轮预计途经台湾,在2月15日抵达日本横滨港停靠,因为另一艘国际邮轮“钻石公主”号上爆发疫情,“威士特丹”号也被怀疑感染病毒,先后被台湾、日本、菲律宾、关岛和泰国的港口拒绝靠岸。
船东“荷美航运公司”(Holland America)日前发布脸书坚称,没有理由认为船上有2019年冠状病毒病例,并呼吁各国改变决定。
 

在柬埔寨停靠的邮轮乘客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

2月13日,柬埔寨宣布表示出于人道原因,同意威士特丹号靠岸。并宣布已对所有乘客做了健康检查,没有任何人感染冠病-19,允许乘客下船搭乘航班返回自己的国家。
现在邮轮上人员已从柬埔寨下船,并搭乘飞机飞向各国。其中共有145名“威士特丹”号乘客,与确诊患者搭乘同一航班到达马来西亚。
在柬埔寨停靠的邮轮乘客中,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