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封国14天不是“灵丹妙药”

0
2445

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加坡采取的抗疫措施都是一步步升级,而不是一次性采取严厉措施如封国、停学、停工等,在网上很多人表示不理解。

昨天(3月31日),联合领导跨部门工作小组组长黄循财,针对新加坡为什么不封国作出解释:因为“严厉的措施不会使病毒立刻消失”,就算封国,新冠病毒依然还在,仍然会在本地继续蔓延。

新加坡政府:封国14天不是“灵丹妙药”

黄循财指出,有国人说不需要等了,现在就可以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封国两周后再恢复正常状态。

黄循财表示,封国两周不是个解决方案,新冠病毒不会立刻消失。当局所采取的措施都是可持续性的,即便是封国,也不能保障结束后大家能立刻恢复正常生活。

他说:“新加坡接下来或许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但就算封国,我们也必须实施现有措施几个月后视情况而定。这是一场长期战役,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应付这样的情况一段时间。”

比起封国,新加坡现在要做的,是巩固已经推行的措施。现在几乎每天或每两天会有新指示或新措施,在一步步地走向“远程办公”、“远程上课”,目的在于逐步普及,逐步深化,一直到最终的全面推行,尽可能在控制病毒传播的同时,让社会政策运转。

新加坡眼认为,这一决策的思考基于一个判断:新加坡没有腹地,经济和社会高度外向,只要全球范围还存有疫情,新加坡就无法独善其身。抗疫是持久战,所有措施都一定要有可持续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