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不推行在家办公,将面临人力部重罚

0
13311

新加坡目前已经有很多企业为了对抗疫情,转为在家远程办公。但仍有部分企业在可以远程办公的情况下,仍要求所有职员到公司。

为此,新加坡人力部决定加强法律管制,确保雇主让所有能在家办公的职员都远程办公,违反者会被要求停工或罚款。

新加坡公司不推行在家办公,将面临人力部重罚

(新加坡人力部)

人力部杨莉明于昨日(3月31日)在抗议跨部门工作小组指出,多数的机构、企业已经开始让工作性质能在家办公的职员待在家里。

比如,在公共服务领域,国家发展部、市区重建局和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等,都已让约90%的职员在家办公。

新加坡公司不推行在家办公,将面临人力部重罚

(照片来源:Gov.sg)

然而,有些企业却仍然要求所有职员到公司上班。据统计,中央商业区目前只有40%的员工在家办公。对此杨莉明表示还有进步空间,尤其是私人企业。不论公司规模,只要能在家上班,雇主就必须确保员工每日在家办公。

新加坡公司不推行在家办公,将面临人力部重罚

(照片来源:Raffles Place 脸书)

倘若无法在家办公,雇主必须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员工保持社交距离,且错开大家的上下班时间。

杨莉明表示,当局了解不是每个行业和职务都适合居家办公,所以会根据个别情况执法。为了确保大家遵守条规,人力部已经增加稽查员至100人,倘若公司没有认真看待新条规,当局会立即采取行动。

若有需要,雇主可以使用“工作与生活平衡津贴”(Work-Life Grant)方便大家远程办公。需要额外帮助的企业,能找寻新加坡制造商总会、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或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
新加坡公司不推行在家办公,将面临人力部重罚

(照片来源:SNEF 网站)

近期,新加坡的确诊病例数字不断上升,但是输入性病例减少,本地感染病例明显增加。而工作场所是病毒广泛传播的场所之一,因此在家办公尤为必要。

杨莉明补充,安全措施对公司有利。“如果工作场所有一人把病毒传给另一人,那公司面临的不仅是停工,而是生意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继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