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花生:简易、美味、老少咸宜(附独家做法)

0
1953

有没有在夜半人静时突然兴起想吃点零食?有没有在周末窝在家里看电影时找磨牙食品?有没有在和朋友把酒言欢时缺少一样衬手小菜?我知道你一定知道怎么来做水煮花生,我只是提醒你还有这样一种食物可以怡情暖胃。

1

花生不仅营养价值很高,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K、锌、不饱和脂肪酸、生物活性物、可溶性纤维,而且价格便宜,购买方便,相当适合各阶层广大帅哥美女乐龄银发,而今天介绍的这道水煮花生小菜,也是集简易、美味、老少咸宜、童叟无欺于一身。

2

1 花生的原产地在南美,不过考古证实中国早在四千多年前就有花生这种食物,只不过并未广泛种植,直到明朝从欧洲传入,才开始了大面积的种植,在我来新加坡之前,并没有见过新鲜的,带壳的生花生,虽然北方地区是花生的主要产地,but,估计那时候生花生不好加工,大家都是买带壳熟花生,或去壳生花生米,或去壳熟花生米,天津人把花生成为果仁,下次去天津时,你看到“果仁张”的招牌,不要误会是什么果子的仁儿,那只是花生米的意思,总而言之,在新加坡超市可以随时看到这种袋装的新鲜生花生,买菜时顺便捎上一袋,so easy。

3

2 把花生放在一口大锅里,先洗干净,然后换一盆水,多少水呢?如果我说以没过花生为准,你明天肯定找我打架了,生花生很轻,浮于水面之上,你开一夜水龙头,它也无法没过花生。正确方法是,用你的双手按下大部分花生,它们都在水里,这就够了,暂时不用理会一抬手花生蹿上来的问题,看下一步。

3 准备以下四种调料,量要比平时做任何菜都来得狠一些,放心,肯定不会咸,因为越泡味道越咸,而我敢打赌这些花生等不到变得很咸,就会被愉快的享用掉。把全部调料放进花生锅里,用筷子或者勺子搅一搅。

4

4 如果家里有酒酿,加一勺,相信你吃过以后,看世界的眼光都会不同。

5

5 东西都加好以后,花生还是不甘寂寞的跳出水面,拿一只盘子来对它们实施维稳,确保大部分群众都在水里即可,一小撮敌对分子可以听之任之。

6

6 火浴,水开后转小火,煮一小时。

7

7 冷却后,装保鲜盒,放进冰箱,开始泡汤,这时候你会发现花生都乖乖的沉到底下去了,至少要泡一天一夜才能入味,当然泡的越久味道就越好,花生吃过,汤可不要丢,再买一包花生来煮,有钱难买老卤汤,那滋味是越老越足。

8

秋风起,蟹脚痒,落花生,水煮好,再来一杯黄藤酒,盈盈一握红酥手。问君可饮绿蚁新醅酒?妾当佐以水煮小花生。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