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司机迷路,停车打电话求助!

0
3475

QQ图片20151128093015 640

网友Kelvin Lim在facebook上传当时用手机拍摄的视频。当时大约有15名乘客,司机是中国人,当他发现迷路以后显得很着急,赶紧打电话问他朋友。车上的有些熟悉线路的乘客多次试图告诉司机正确的路线,还有些乘客要求下车,但司机还是坚持向电话里的人求助。

最后司机坚持自己错误的选择,停靠在了错误的站台,乘客们急着下车,并只好徒步走回正确的站台,抱怨司机浪费了他们的时间。

QQ图片20151128093041 640(2) QQ图片20151128093102 640(3)

640(4)

新捷运巴士SBS Transit的外国籍巴士司机得接受29天训练,除学习巴士司机职务和通过基本理论测验外,也需掌握考取4A级巴士执照的驾驶技巧,并学会应付傍晚繁忙时段的交通流量和熟悉所驾驶的巴士路线等。SMRT巴士指出,中国司机所需接受的训练内容和本地及马来西亚司机一样,但训练期两个月,确保他们适应本地文化和工作环境。

640(5)

除基本理论测验,SMRT巴士也提供实际的路上驾驶训练,让学员适应路况;也会教导他们应付乘客的询问,并安排他们到全国职工总会的培训中心上英语课。

640(6)

而就在几天前陆路交通管理局宣布,来自伦敦经营2300辆巴士的的 Go-Ahead以卓越的服务献议以及最低的竞标价,击败了新捷运SBS Transit和SMRT等7个竞争对手,将从明年9月起逐步接受经营25条巴士线路。这是继今年5月伦敦的 Tower Transit之后,第二家赢得新加坡巴士合约的英国公司。在公共巴士外包模式下,新加坡政府拥有车厂、车队等硬件设施,并管理和策划巴士路线,签约公司负责日常运作。

640(7)

第二批公共巴士外包线路,分别从4个地点出发:樟宜国际机场巴士终站、仗义村巴士终站、巴西立巴转换站、以及榜鹅巴士转换站。新的罗央车厂负责提供维修等服务。25条线路当中有22条是现有线路,其余3条是新线路。

联昌国际(CIMB)分析师陈城志认为,虽然新捷运和SMRT两次竞标失利,但新的模式长远有助提高整体巴士业务的利润,对这两家暂时掌握九个配套经营权的业者来说还是有利的。第三个巴士配套将在明年上半年招标。

(文/立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