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天津行:石家大院,木版年画,霍元甲,桂发祥麻花

0
756

百年历史看天津,要说起天津的文化名片,可以概括为几个字:亦文、亦舞、亦品。新加坡眼同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华文媒体一道,走进天津,体验天津深厚的民俗文化。

亦文

说起天津的文化,崇文尚武看西青。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西青区杨柳青石家大院和杨柳青木版年画馆,了解西青的大院文化。

石家大院里面近百年的抱鼓石,美女

年画民俗文化“南桃北柳”,南看苏州桃花坞,北看天津杨柳青

天津杨柳青的民俗年画传承的是匠人精神,和对文化的精益求精!

西青杨柳青的年画随处可见,衬托着青砖瓦房,也非常有特色!

亦武

天津,还是著名的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家乡。

千万别小看咱们的小红点,你还不知道吧,新加也是世界众多国家的精武会中的其中一个呢!

喜欢看电视的朋友一定记得和日本人单挑的陈真,不过在历史中,只有霍元甲,陈真是以霍元甲大徒弟的形象虚构的!

随后大家到霍元甲武校观摩大型舞台剧武传奇,感受了霍家底子的真功夫!

这些用一身武艺来“讲故事”演员,都是这所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学生,长在精武门下的他们,练就了浑身武气,高超的武艺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他们所传承的“精武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亦品

天津这座城市同时又饱含着传统中华民俗文化的历史沉淀。早有耳闻天津有三绝:“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天津的这三种传统美食,享誉全国。尤其是送人比较方便的桂发祥的“十八街麻花”,深受国际友人青睐。

给大家看一看入选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大麻花长啥样子:

“桂发祥十八街麻花”既是天津“中华老字号”,又被收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当之无愧的天津旅游特色食品名片。

瞧瞧这吊挂麻花拼出来的“桂发祥”,是不是也别韵味呢?!

新加坡眼同海外华人媒体,一起走进了这个百年老字号,了解麻花产生发展的历史,观看麻花的生产过程,品尝各种味道的“十八街麻花”,香甜酥脆,一绝!

在一个一个镜头中,一步一步的文化了解中,天津在我们眼中越来越丰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