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历年注射疫苗盘点,新手父母收藏

0
7545

在新加坡国家免疫注册处(National Immunisation Registry)存档着全新加坡居民的免疫注射记录。 每一个适龄的小孩必须出示免疫接种证书才可以登记报名小学读书。

 

标准疫苗

出生

结核疫苗 TB

乙型肝炎疫苗 HepB(第一针)

2月

乙型肝炎疫苗 HepB(第二针)

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疫苗 DTaP(第一针)

脊髓灰质炎疫苗 IPV(第一针)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HiB(第一针)

4月

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疫苗 DTaP(第二针)

脊髓灰质炎疫苗 IPV(第二针)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HiB(第二针)

肺炎球菌疫苗 PCV10或PCV13(第一针)

6月

乙型肝炎疫苗 HepB(第三针)

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疫苗 DTaP(第三针)

脊髓灰质炎疫苗 IPV(第三针)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HiB(第三针)

肺炎球菌疫苗 PCV10或PCV13(第二针)

12月

肺炎球菌疫苗 PCV10或PCV13(第一加强针)

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 MMR(第一针)

水痘疫苗 VAR(第一针)

15月

麻疹腮腺炎风疹疫苗 MMR(第二针)

水痘疫苗 VAR(第二针)

18月

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疫苗 DTaP(第一加强针)

脊髓灰质炎疫苗 IPV(第一加强针)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 HiB(第一加强针)

10-11岁

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疫苗 Tdap(第二加强针)

脊髓灰质炎疫苗 IPV(第二加强针)

12-13岁

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HPV2或HPV4(第一针;只限女性)

13-14岁

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HPV2或HPV4(第二针;只限女性)

建议疫苗

6星期

轮状病毒疫苗 RVV

3月

轮状病毒疫苗 RVV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

4月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

5月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

其他的

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 (18个月)

水痘疫苗 VZV (2次,6-12星期)

甲型肝炎疫苗 HepA(从1岁起,2次,6个月之间)

流行性感冒疫苗 Flu (从6月起,2次,1个月之间,以后每个2个月1次)

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疫苗 HPV (9-26岁,3次,分别间隔0,0.5个月,6个月)

除了个别疫苗之外,在新加坡注射疫苗是需要自己支付费用的。

有些疫苗的费用家长可以用公积金来支付,如肺炎疫苗(Pneumococcal)以及乙肝疫苗。

如果孩子有儿童培育户头(CDA),注射疫苗的一些费用也可以用儿童培育户头的资金来支付。

如何预约?

新加坡国立保健集团(National HealthCare Group)的统一电话预约号码为6355 3000。国立保健集团管理着宏茂桥、芽笼、金文泰、大巴窑、武吉巴督、后港、兀兰、 蔡厝港、裕廊、先驱、义顺的综合诊疗所。

更多信息:https://www.nhgp.com.sg/Find_A_Polyclinic_Near_You/

其他地方的综合诊疗所由SingHealth(新加坡保健集团)管理,统一电话预约号码为6643 6969。新加坡保健集团管理着勿洛、红山、马林百列、欧南园、巴西立、榜鹅、盛港、淡宾尼的综合诊疗所。

更多信息:https://polyclinic.singhealth.com.sg/patient-care/our-polyclinics

 

家长也可以通过HealthHub手机应用程序或HealthHub网站进行预约。

 

(点击作者新加坡眼关注后,输入“9”,即可获得新加坡常用电话号码本,内含新加坡国立保健集团及综合诊疗所电话)

1. 打电话预约的时候可能需要提供孩子在新加坡使用的证件号码。

2.如果没有电话预约就直接去综合诊疗所,诊疗所的柜台人员可能会要求你先预约再来。

3.预约当天,带好孩子出生证明,孩子的护照,以及在新加坡使用的证件,以及父母亲在新加坡的证件,准时到综合诊疗所(如果孩子之前在中国注射过疫苗,则需要带上在中国使用的预防接种证原件)。

4.在综合诊疗所领取排队号码。

5.护士会要求你购买新加坡使用的健康手册(Health Booklet)

6.在健康手册填写你孩子的发育情况。在注射疫苗前,护士会先量宝宝的体重,身高,头围。

7.护士会详细检查中国的儿童预防接种证,了解宝宝在中国已经注射了什么疫苗。

8.护士也会了解宝宝的身体情况,如是否发烧以及是否在吃药,然后才注射该注射的疫苗。

9.有些护士也会建议你让综合诊疗所的医生给孩子做一个简单的检查,确保孩子身体发育都正常。

(码字辛苦,转载请注明出自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kanxinjia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