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出致命车祸,陆交局大改红绿交通灯

0
1456

最近,陆路交通管理局对外宣称,将把“红绿”两色灯改成“红橙绿”三色灯,目前已在200多个十字路口装有“红橙绿”灯,五年内计划把本地1600多个交通信号灯全部换成三色灯。

(陆交局也在讨论增设右转车位、发光道路标志、让路给路人路标等措施加强道路安全。图片来自陆交局网站)

未改之前的规定是,在十字路口绿灯亮时,司机可以对路况进行判断,自行决定是否右转;改了之后,车辆在绿色箭头亮起时才能转向。

很多人觉得,新加坡近日高频率的车祸,与这条交规有关。

4月19号发生的致命车祸,就有很多人质疑是因为这条规定导致的。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双方的交通灯都是绿灯,但是绿色的右转箭头还没有亮起。)

(按理说,司机应该让直行先行,但是因为周边车挡着,前面车也进行了转弯,他也跟着转弯,与快速驶来的直行车辆相撞)

同样4月22日在武吉知马附近发生的奔驰车和巴士相撞导致一名23岁女子死亡的车祸,也跟这条规则有关。

许多人向政府请愿要求重新探讨交通灯规则。有人在change.org网站上发起请愿,目前已经有16357人表示支持。

网友们也积极回复自己的看法。 (任何系统允许车辆和行人在同一时间争路段的都是有缺陷的系统) (道路安全是最重要的。 生活太珍贵不能因为次优的交通规则放松! 一次一个绿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