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那么有钱的沙漠国家,居然来新加坡卖菜

0
740

这两天,亚洲最大的美食展在新加坡开展,我们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美食展是我们大部分吃货的说法,其实全称是新加坡亚洲国际食品与酒店展(FOOD & HOTEL ASIA,简称“FHA”)。

最让人震撼的,是发现了卡塔尔居然也在这个国际展会上派出了豪华阵容。

卡塔尔国家虽小,但按人均收入来算,极其富有,全世界排名前十。

对大众来说,对卡塔尔的了解,主要是他的外交危机。2017年6月5日一天之内,巴林、沙特等七国相继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

卡塔尔有钱有气有油,但是(在我们正常人眼中),它貌似真的与食品及食品工业真的扯不上关系啊。

在美食展上,很多国家刷存在感,我们都能理解,比如,意大利的咖啡~

法国的烘焙

中国的川菜

斯里兰卡的红茶

卡塔尔,你拿什么来刷美食?

接下来,跟新加坡眼一起步入奇妙的卡塔尔农业和美食之旅!

通心粉!花式繁多的通心粉。

从全球进口优质小麦,然后本地加工成通心粉。在中国这样的大国,也就是县级食品加工厂即可达到的规模和水平。自产食物,对于卡塔尔却可能至关重要。要知道外交危机时,卡塔尔各类商品、尤其食品,一度被惊恐的250万卡塔尔居民哄抢一空。

卡塔尔居然推出自己的咖啡品牌。

他们(目前)并不亲自种植咖啡豆。从全球咖啡豆产地选用优质原材料,碾磨烘焙加工售卖。

比起别的国家,卡塔尔卖咖啡有什么优势?

咖啡展商说:我们虽然不种咖啡,但咱们遍布全球的卡塔尔人,可以引入最好的咖啡豆回来。OK,消费水平高,也可以是生产力。

其实,真正说起来,卡塔尔售卖优质咖啡的原因,地理优势更重要。

中东,也是全球海运中心,货物集散中心,咖啡豆从采摘到加工,也是有最佳的时效期。而且,喝咖啡的习惯,阿拉伯民族还是有传统的。

另外,卡塔尔也舍得花钱引入最专业的人才。

前面说的都是引入各种食材,接下来,更是重磅产品亮相了。

卖菜!我爷爷乡下的老邻居,种菜啥的,都是小事一桩。但是卡塔尔,你那么多钱,还需要摆摊挣这点菜钱?!简直充满了喜感。

这些在“水比油贵”的沙漠里长出的蔬菜,让我们看了又看!确定是他们种出来的吗?

当然是!

卡塔尔国家开发银行的人,给我们展示了他们支持的水培种植蔬菜和大棚。

在卡塔尔这样的地方,只有沙。种植农作物最基本的两个要素,一是水,一是土壤,卡塔尔都没有。土,花钱买。“国开行”承头,帮忙挑选合适的土壤。农场主没钱,国家给贷款。

水,在中东,比油更贵。水培种植蔬菜可省土,但水还是必需的。卡塔尔用钱、能源和技术展示了,水也可以有!Gulf Water Plant,海湾水厂也(骄傲地)参加美食展。

阿拉伯的干果也相当出名。

蘑菇种植占地少,还能部分代替蔬菜供应。

卡塔尔有钱是肯定的,但是他们的目标要从现在的进口买买买,变成自给自足。作为日用品,饮料也自行生产~

当全世界其他地区的快消品厂商在喊钱不好挣时,卡塔尔还义无反顾地投入这个领域,不知道是怎么样一种感受。

确认过眼神,包装上写的是卡塔尔生产。

看这全面的产品线,真的是很认真地在做吃的。

一般的零食厂商,怕是很少能理解在干果包装上写着国家名字的自豪。

巧克力,从比利时进口的原材料。卡塔尔人民深爱甜食,巧克力也是“吃出来”的市场。

水,是立国之本。美食展上的水,这么娇傲地站着,也是够了。

真的是展示!

肉类

卡塔尔的日常饮食习惯,受西方影响很大。

在强手如林的美食展里,卡塔尔展商以水、零食、新鲜蔬菜等各种奇异的搭配,展现了另一面形象。

所谓的软实力,也是有战场的。

如果油气资源是天生的资源,卡塔尔可以说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

自力更生的富二代,更值得在世界民族之林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