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患过去两周到超市与湿巴刹逗留30分钟,恐造成新的感染群

0
1079
基于在过去的两周内,新冠确诊病患曾到访四间职总平价超市与两个巴刹,并逗留超过30分钟,新加坡卫生部不排除超市与湿巴刹可能会成为新的感染群。
 
为此,连锁超市如昇菘超市及职总平价超市已做好严格的预防措施。
 
(图源:职总平价超市脸书)
 
职总平价超市发言人表示,公司已按照当局的指导方针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措施,以为我们的员工和顾客维持安全清洁的环境。超市会继续保持严格的清洁制度,特别是对于栏杆、手推车、篮子、收银台等高接触表面。
 
职总平价超市还为职员提供口罩,并且每天要测量两次体温。员工和顾客也可以使用消毒洗手液,并需无时无刻都戴着口罩。还有,在结帐队列处都设有地板标记,以帮助顾客记得保持安全距离,同时进行人群控制措施,限制超市中的人数。
 
(图源:昇菘超市脸书)
 
类似的预防措施也已在昇菘超市、冷藏公司超市(Cold Storage)和巨人霸级超市(Giant Hypermarket)实施。
(图源:新加坡眼)
 

(图源:新加坡眼)

顾客须扫描身份证或通过扫描SafeEntry的QR码才可进入各超市。

昇菘超市发言人指出,超市中有公告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冷藏公司超市和巨人霸级超市也对所有高接触表面如篮子、手推车等进行每两小时一次消毒。

国家环境局(NEA)表示,所有湿巴刹与小贩中心张都已贴上SafeEntry QR码,鼓励所有到访者扫描QR码,以方便追踪。

任何能够吸引大量人群的地方都可能成为病毒传播之所。既然到超市是无法避免的,传染病专家Leong Hoe Nam建议,超市的走道及货架上应设有洗手液,以鼓励人们更频繁地洗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