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Gardens by the Bay)由滨海南花园、滨海东花园和滨海中花园三个风格各异的水岸花园连接而成。该花园占地101公顷,位于滨海湾亲水黄金位置,是整个滨海湾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

滨海湾花园为新加坡下一步建设国际化城市战略占有中心位置,是新加坡打造“花园中的城市”愿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加坡政府希望通过此计划将所在岛屿打造为绿草茵茵、树木葱茏、花卉争艳的“花园中的城市”。

滨海湾花园景点介绍

包括两个玻璃生态区:“云雾林”(占地0.8 公顷)和“花穹”(占地1.2 公顷)——冷室还原了热带山地地区凉爽潮湿的气候和地中海及半干旱、亚热带地区凉爽干燥的气候。这些地区都是世界上最受威胁的栖息地,许多植物物种面临着人类活动造成的气候变化和栖息地破坏的威胁。植物种植数量约8.7 万柱,包括4百种品种类。

擎天大树是高度介于25 至50 米的树形结构。这些独具一格的垂直花园通过垂直展示的热带攀缘植物、附生植物和蕨类植物,制造令人惊叹的元素。

这18 个树形结构的建筑从热带雨林中的优势树种中汲取灵感。它们将成年树的外形和功能相结合,不仅可支持植物的生长,还能通过具备环境可持续性的特征模拟树木的生态功能。擎天大树的部分“树冠”安装了光伏电池,可吸收太阳能,供夜间照明,其他“树冠”则与植物冷室系统相连,作为排气口。

擎天大树的“树冠”白天可以遮阴。入夜,五彩灯光和投射多媒体将这座垂直花园打扮得妖娆多姿。两棵擎天大树之间有空中步道相连,方便游客从不同的
角度欣赏滨海南花园的美景。

园艺展览花园主要由“文化遗产花园”和“植物世界”两部分组成,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植物对人类和地球的重要价值。

文化遗产花园
文化遗产花园围绕“植物与人类”的主题,通过四座花园反映了新加坡四大主要种族的历史和文化及殖民时期所留下来的遗产。
– 印度花园:反映了早期印度移民的文化,从印度民俗文化“古拉姆”中汲取灵感,展示了以花卉为主题的图案。
– 中华花园:带领游客一览我们祖先创造的中华园林文化,它强调人与自然的关系,通过采用岩石、水景和精心修剪的树木再现自然景观,反映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
– 马来花园:反映传统“甘榜”(乡村)内的生活,展示马来族群日常使用的植物。
– 殖民地花园:展示各种商贸作物,包括被殖民者引入本地区的各种闻名遐迩的香料。

植物世界
植物世界围绕“植物与地球”的主题,通过六座花园反映了地球上植物的生物多样性。
– 树的神秘生命:这个花园将探索树的奥妙、树的演化、树的功能,以及树在热带雨林中所扮演的角色。
– 棕榈天地:这个花园能让人了解热带棕榈树世界的丰富性与多样性和棕榈树在生态环境中所占据的特殊位置。这里将展现棕榈树的多功能用途。
– 地下世界的奥秘:这里展示的是森林根区和地面层的植物,让人了解到,在特定的环境如在低光照和土壤贫瘠下,植物是如何适应和生存,以及分解的整个过程。
– 花果的绮丽世界:讲述花与果实的形成与用途、植物与花果的关系,以及雨林花果的培植。
– 植物探险园:这个花园讲述地球不同生命阶段的植物演化史,展示部分古代植物群。
– 生命之网:此花园强调的是热带雨林与动物的相互关系,包括热带雨林的关键物种和食物链。

蜻蜓湖和翠鸟湖
滨海南花园包括“蜻蜓湖”和“翠鸟湖”两大湖泊系统,作为花园内集水的天然过滤系统。花园内的径流汇入湖泊系统,由水生植物净化后排入临近的滨海湾蓄水池。经过天然处理的水源还可用于花园内建造的灌溉系统。滨海南花园的湖泊系统为鱼类和蜻蜓提供了水生栖息地,有利于促进生物多样性,展示了植物在生态系统健康功能中的重要性。

滨海湾花园往期精彩活动

霉霉男友现身新加坡!演唱会后两人亲密逛滨海湾花园

霉霉新加坡演唱会第五场于昨天(3月8日)举行,她的男友特拉维斯凯尔西(Travis Kelce)出现在演唱会现场。   凯尔西是NFL(美国美式足球联盟)球星,被目击与...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这个隐藏景点,里头还有熟食中心

记得两年多前,我在报纸上看到滨海湾花园有个新景点叫翠鸟湿地 (Kingfisher wetlands)开放了。于是,我们俩便按图索骥去寻找这块湿地,结果却找到了滨海艺术中心附近。后...

滨海湾花园游客数破亿,黄循财担任颁奖嘉宾并为圣诞仙境打CALL

新加坡著名打卡景点滨海湾花园( Gardens by the Bay)上周六(12月2日)在脸书上宣布,从2012年开幕至今,接待游客已超过一亿人次!   ...

新加坡人气景点的“外号”,知道了你就是当地人

CY丨编辑 HQ丨编审 微信公众号新加坡旅游局丨来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

花穹、超级树、云雾林,滨海湾花园里有这么多秘密

(文章原载于微信公众号新加坡旅游局) 直播预告 新加坡眼还有精彩的直播等你来看,点击下方预约起来! — END —相关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