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新加坡没陷经济危机,跟中港台韩一样新常态

1
1003

昨晚(11月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全国职工总会的对话上表示,新加坡并没有陷入经济危机

640

在一共320名领袖和商业代表参加的职总对话上,李总理先给大家看了新加坡最近10年的GDP增长率。

640

在全球金融风暴时,新加坡的GDP增长率降到1%左右。去年,GDP增长率在2.0%。今年,新加坡GDP增长率很可能只有1点多。

再看看其他国家和地区(中国、香港、台湾,以及韩国),和新加坡情况类似,经济放缓已成为了常态。

6402

 

不过,就算经济放缓,新加坡也没有陷入经济危机。在资讯通信教育、医疗保健,以及社会服务上等行业,新加坡就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相比2008年的金融风暴,新加坡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帮助经济增长的长远策略。李总理就通俗易懂地解释:2008年时,新加坡可以靠服用“抗生素”,通过紧急配套恢复经济增长。现在新加坡面临结构性的问题,我们要在服用“维他命”的同时,加强运动和锻炼,这样才能强壮自己的身体,开发新能力。

李显龙总理也表示,政府会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和员工转型和提升技能

比如通过PMET(Professionals, Managers, Executives and Technicians,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帮助大家提升技能;通过CSP(Career Support Programme,职业支援计划),给聘用年龄大的雇主提供薪金补贴。

新加坡已经制定了周全良好的计划。其中23个行业转型计划,除了帮助不同领域的大型企业转型,还会帮助中小企业。政府也积极协助各企业,拓展海外商业机会。再通过“技能创前程计划”(SkillsFuture)帮助大家提升技能,帮助被裁员工能早日重返职场。

最后,李总理也呼吁工运领袖,不要忽略在新行业工作的员工,比如Uber司机或者其他自由业者。

来看总理的部分演讲内容

关于李显龙在全国职工总会对话的完整演讲内容,请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查看。

相关阅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