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微信让你了解新加坡公积金(CPF)

0
27200

1.什么是公司公积金(CPF)账户?

CPF账户是雇主用来给本地员工(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缴纳公积金的在线账户;

对于雇主而言,无论是公司的正式员工还是兼职员工,只要对方在公司当月收入超过50新币,就必须按照规定的比例缴纳公积金,缴纳比例因年龄以及拿到绿卡的时间不同而有所差异,最高比例是雇主缴纳16%,员工缴纳20%(从2015年1月份开始,雇主缴纳比例会上调至17%);

对于需要人头来满足政府要求的雇主而言(申请SP,WP),通常员工不可以在超过两个公司缴纳CPF,否则可能会被人力部不认可。

注:只有新加坡公民(SC)或新加坡永久居民(PR)才有资格缴纳公积金(CPF)。

2.公积金将怎么样影响公司,及老板?

a.公司是否能聘请外国员工,公积金(CPF)起决定性作用。

b.公司如果公积金缴纳多,公司在申请外国员工准证时,批准率有一定影响。

c.外国老板在更新本人就业准证(EP)或Entrepass(创业准证)时,能否获批。公司缴纳公积金的员工数,是参考重要的因素。

d.公司外国老板,在申请永久居民(PR)时,公司的缴纳公积金员工人数及数额。也将起重要作用。

3.怎么样开通公司公积金(CPF)账户?

雇主或授权人用Singapss密码登陆CPF官方网站(www.cpf.gov.sg);根据指示填写公司联系信息(电话,传真,邮箱等);开通时还需要确认是否要开通GIRO账户(网上自动扣款网站,直接与公司或雇主的银行卡关联)。

4.哪些因素会影响到公积金缴纳数额?

员工每月的工资,年龄,以及获得永久居民的时间。

5.员工哪些收入需要缴纳公积金(CPF)?

员工工资、每月奖金、年终花红、以及其他员工在公司所获得的现金收益。

6.缴纳CPF的工资上限和年度缴纳上限:

一般工资(ordinary wage):每个月支付给员工的工资、奖金、补贴等,缴纳上限是5000新币/月;

额外工资 (additional wage):不是每个月支付的额外工资,如年终分红,年假折薪等,上限是每年85000新币-当年缴纳CPF的相应的一般工资收入。CPF每年的上限是85000*0.36=30,600新币。

缴纳CPF的截止日期:

当月CPF最晚需要在下个月14日之前缴纳;逾期缴纳需要支付不超过10,000新币的罚款以及监禁。

缴纳需要信息:

员工IC正反面(员工IC号码,国籍,种族,出生年月等信息),及员工当月汇总工资。

7.如何给公司员工缴纳CPF

第一步:进入CPF网站;

第二步:点击login here with your singpass (employer’s online services);

第三步:点击CPF EZ Pay;

第四步:用Singpass登陆,然后在线进行员工CPF缴纳;

第五步:在线缴纳(缴纳月份,员工信息,工资等)

相关阅读:

 

(文/新加坡天宇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