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理工大学——第五所公立大学问世了!

1
5471

新加坡科技学院即日起正式升格为本地第五所公立大学,华文名字今后改称为新加坡理工大学。

 

新加坡理工大学,简称新工大,英文名字Singapor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则保持不变。新工大今后享有与本地另外四所公立大学同等的地位,同时被赋予更大的自主权,包括颁发本身的文凭、专业文凭及证书。

 

以应用型大学为特色的新工大,今年首次推出三个全时间应用型大学文凭课程,包括基础设施保全工程荣誉学士、资讯通信工程学荣誉学士及会计学荣誉学士课程,共设200个学额。

 

这三项文凭课程各有一个业界咨询委员会,目的是确保课程内容符合业界需求。在该大学的工读计划下,学生除了在课堂学习,也需到业界完成八个月至一年的实习计划,时间比一般的实习长,过程也更规范。

 

新工大最初在2009年设立时,主要是和海外大学联办课程,并以理工学院毕业生为招生对象。它目前与11所海外大学联办27个大学文凭课程。其中包含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强强联合的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项目,该项目提供化学与电子两个方向的本科课程,学生可到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进行毕业论文的写作。

 

根据政府定下的目标,到2020年,每届小学生将有40%获得津贴大学教育。从目前到2015年,新工大每年的收生从现有的约1500人增至2000人。目前,新工大的学生分布在五所理工学院上课。今年底,五所工院内专为新工大学生而设的校舍将正式启用。新工大目前也在物色地点建立永久校舍。

 

除新加坡理工大学外,新加坡目前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4所公立大学。此外,新加坡还有一所私立大学新跃大学。新加坡当地6所大学今年招生总人数增加1000人,达到1.4万人,这也意味着高中毕业年龄的学生30%可以进入大学。新加坡的目标是到2020年把这一比例提高到40%。

 

(信息来源于早报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