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了1年,新加坡公务员终于发年中花红了……

0
791
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影响着新加坡社会的各行各业,也包括“铁饭碗”公务员一族。以往新加坡的公务员一年会有两次分红,每次金额不等。
 
去年(2020年)由于冠病肆虐,政府频频拨款近1000亿新币以保健康保生计,保工作,保企业,保未来。与此同时,高级公务员减薪,全员全年无花红,以渡过抗疫艰难时期。
熬了1年,新加坡公务员终于发年中花红了……
(图源:PSD脸书)
 
昨天(6月18日),公共服务部(PSD)宣布,公务员下月可获得0.3个月年中花红。政府表示,此次分红是为了表彰“公务员的不懈努力”,同时牢记整体经济形势,该决定是“与公共部门工会密切协商后”做出的。
 
新加坡约8万6000名公务员可获此次分红,初级和勤务员制度的公务员可获350新元或700新元的一次性花红。
 
花红的发放,也是新加坡经济的晴雨表指标。PSD 指出,新加坡经济在 2021 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长 1.3%,这与上一季度 2.4% 的收缩相比有所逆转。
 
此外,总就业、总失业率和总裁员率连续环比有所改善,外部经济环境自 2 月以来也看到新的增长。
 
新加坡经济有望在2021年复苏,但“下行风险”依然存在,例如世界各国正在经历的疫情反复,更易传播的病毒株也持续出现。在新加坡,PSD也指出“我们自己的疫情控制也存在重大风险和不确定性”。
相关阅读:

编辑:L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