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向本地居民发500新币花红,企业可免缴一个月外劳税

0
3125

为了缓解已遭疫情重创的企业和员工经济压力,新加坡政府宣布推出更多额外援助措施,包括豁免雇主缴交外籍劳工税、推出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等。

因冠病失业或收入下跌至少三成的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可申请一次性的500新币短期援助基金,目前已有6万多名失业或收入下跌的国民进行了申请。

国际咨询公司美世(Mercer)针对新加坡12个行业里的232家机构展开调查也显示,新加坡近五成的公司将减少招聘花费,以及超过一成的公司减少可变动花红,考虑裁员的公司则占百分之一。

(图源:Mercer官网)

新冠疫情对薪金增长也造成了影响,三成的公司正考虑或已实施下调加薪幅度,而3%的公司已实施减薪。

其中,房地产、建筑及工程领域的加薪幅度下调最多,从4.1%的加薪减少到只加薪3.1%。

(图源:Mercer官网)

对于外籍劳工税,新加坡政府一贯的政策思维是不予减免。但本次疫情影响极为异常,人力部长杨莉明昨日(4月3日)说,考虑接下来一个月的特殊情况,政府会重新考虑是否要在下来四周减免外籍劳工税。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4月4日)在脸书便发布贴文宣布,本地企业这个月豁免缴交外籍劳工税,政府也会再调整雇佣补贴计划,以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他也透露,政府与财政部团队及其他政府机构合作,在这段期间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支持。

王瑞杰将会在下星期国会复会时宣布多项措施,包括豁免雇主缴交外劳税、推出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等。

“这些措施是必要的,防疫措施越严厉,对企业造成的影响越大。

升级防疫措施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无疑是艰难的。但他希望企业能渡过难关,保住员工,并在“断路器”(circuit breaker)解除后恢复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