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持有长期准证的新加坡国际生,无需再申请学生准证

0
272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星期二(11月14日)宣布更新国际学生准证要求。从11月15日起,长期探访证、直系亲属证(Dependent Pass)和移民豁免令(Immigration Exemption Order)持有者,可持现有的准证在本地学校修读全日制课程,无须另外申请学生准证来替换现有准证。

上述准证持有者可在现有准证有效期内,在新加坡本地学校修读全日制课程。但如果现有的准证在就读期间到期或被取消,该学生就必须重新申请学生准证以完成课程。

这项措施更新针对所有新加坡政府和私立教育学府,不包括宗教学校。国际学生如想就读宗教学校,仍须申请学生准证。

在此政策之前,长期探访证、直系亲属证和移民豁免令持有者,如果想要在新加坡申请入读私立教育机构,是需要通过学校向ICA申请同意书(LOC)后才能入读。

新政之后,这几类签证持有者省去了向ICA申报的步骤,入读流程将会更加便捷。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父母是EP持有者,孩子作为DP入读新加坡国际学校,在新政策出台前后均无需申报,可以直接入读。

没获得私立教育理事会颁发教育信托证书(EduTrust Certification)的私立教育机构,则不能为国际学生申请学生准证。

移民局在通知中也提醒各学府,在为国际学生办理入学前须确保他们持有有效准证,也可在移民局网站和SGWorkPass应用程序查证相关准证有效日期。学府也不该为任何未持有有效准证的国际学生办理入学。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