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新加坡国际学校必备什么申请材料,看这篇就够了!

0
382
疫苗是国际学校申请流程中的重要材料。所有在新加坡国外出生,首次申请新加坡长期准证(包括学生证 STP/家属准证 DP/长期访问签证 LTVP)的 12 岁及以下儿童,必须向新加坡健康促进委员会 HPB 提交疫苗接种认证记录,才能获得由移民厅 ICA 或人力部 MOM 发放的长期准证。

那么完整的疫苗认证流程是怎样的呢?

首先,家长需要持有记录孩子从出生之日起所接种疫苗的记录(通常为疫苗本)。


不同省份出具的疫苗“小绿本”
其次,对照 HPB 对 12 岁及以下儿童的疫苗接种要求,检查孩子所接种疫苗种类和针数。所有 2010 年后出生的儿童,最容易不符合要求的疫苗有两种——白喉(百白破)和麻疹(麻腮风)。
中国与新加坡均规定,白喉疫苗至少需要接种 4 针,麻疹疫苗至少需要接种 2 针。但是,新加坡政府并不认可新生儿出生 2 个月以内接种的白喉疫苗和出生 1 周岁内接种的麻疹疫苗,导致国内儿童非常容易在这两种疫苗上出现缺一针的情况,需要在提交前认真检查。

新加坡国家儿童免疫接种计划

如果发现缺针也不必担心,只需携带疫苗本,前往周边大城市的出入境检疫站、边境防疫所、私立医院等机构补针即可。由于不符合国内疫苗接种要求,地方的公立医院或卫生站不一定允许补针。家长需要提前电话咨询以上机构,表明出国诉求并询问是否能够补接种该种疫苗,提前预约时间,并前往补针。


出入境检疫站补针证书

在确认已完全接种疫苗并且时间均符合要求后,将疫苗本和补针记录(如有)进行正规翻译。

接下来需要登录官网,下载新加坡疫苗接种注册表,找中国或新加坡医生填写疫苗认证表格,并由医生在下方签字。由于表格需用英文填写,因此建议直接在新加坡寻找诊所和医生完成。

HPV疫苗表格下载链接
待医生签字确认后,准备好以下文件:

  • 孩子护照
  • 孩子出生公证
  • 父母护照
  • 医生签字的疫苗表格
  • 疫苗本原件和公证

登录 HPB 官方网站, 并上传各种文件,递交申请并等待审批结果。审批时长约为 2 周,业务繁忙期间可能长达 3-4 周,所以材料准备不要拖延,早完成早拿证。


HPB 疫苗认证样式 sample
在获得 HPB 的疫苗认证书之后,便可以提交给 ICA 或 MOM 推进长期准证的申请。但是要注意疫苗认证的有效期——

  • 6 个月及以下儿童,认证有效期为 3 个月
  • 6 个月以上 18 个月以下的儿童,有效期为 6 个月
  • 18 个月以上 10 周岁以下的儿童,有效期到 10 周岁生日当天
  • 10 周岁以上 12 周岁以下的儿童,有效期到 12 周岁生日当天

注意:如果认证超出有效期,需要重新认证。如递交准证申请时孩子已满 12 周岁,则不必再提交疫苗认证。如认证有效期内孩子更换护照,需要及时向 HPB 更新信息。

KS丨编审

爱思教育丨来源

爱思教育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