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food骑手带病毒送餐,新加坡10所清真寺出现确诊病例

0
2155
截至3月15日,与马来西亚大城堡清真寺集会相关的输入型病例已达5例。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确诊前,这5名患者曾到过本地10家清真寺,其中1人还是Grabfood骑手,曾负责送食物外卖。

Grabfood骑手带病毒送餐,新加坡10所清真寺出现确诊病例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今天发文预警,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到过这些本地回教堂的人员确诊,或者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亲密接触者。

如果去过这些回教堂的人员未来两周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应尽快进行就医检测。
目前,新加坡回教理事会正在协助卫生部追查与这5名病患有亲密接触的人。新加坡所有清真寺已关闭消毒。
参与马来西亚清真寺集会并确诊的Grabfood骑手,是本地第199例感染病患。他是一名37岁的新加坡公民。

Grabfood骑手带病毒送餐,新加坡10所清真寺出现确诊病例

示意图 

这名骑手2月26日至3月2日在马来西亚,3月3日出现症状后,依旧进行Grabfood的送餐工作。3月12日,他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隔离测试,3月13日确诊。

在确诊前,除了送餐之外,他还曾到位于Compassvale的Al-Mawaddah清真寺进行宗教活动。Grabfood骑手带病毒送餐,新加坡10所清真寺出现确诊病例

Grabfood对此回应,在出现本地首例确诊的送餐员后,平台已停止所有确诊和在居家隔离的骑手送餐。同时平台鼓励用户选择无现金付款方式进行交付。送餐员可提前将食物订单留在家门口,已避免和用户亲密接触。

Grab还建立了24小时反馈渠道,一旦发现有任何司机或送餐员看起来感觉不适,消费者、送餐员和司机等都可通过这个渠道进行通知。

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在2月28日至3月1日举行为期3天的“宣教”活动,有1万6000人出席活动,其中马来西亚本地居民有1万4500人参加。

其余则来自其他国家,包括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新加坡、柬埔寨、汶莱、中国、印度、孟加拉、缅甸、沙地阿拉伯,突尼西亚、约旦、南非、澳洲、韩国、加拿大、罔比亚、 纽西兰、德国、日本及埃及等多个国家。

目前,马来西亚卫生部已成功确定近5000人的身份,对其中3069人已到诊所进行检测。

根据马国媒体《诗华日报》报道,其中有1634人出现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已被收集样本检测。今天,马来西亚暴增19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些新病例多与大城堡集会有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