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例,新加坡今日新增创新高,总计226!出入境管控再升级,严进!少出!

0
28416

3月15日新加坡新增14起新冠肺炎确诊案例,总累计226例,创单日新高!今天无人出院,总出院人数达105人,13人在加护病房。

其中有9例为境外输入型病例,包括来自西班牙、法国和荷兰等国家的公民,2例与SAFRA感染群有关,3例与之前确诊病例相关。

第213例是输入型病例,患者是48岁新加坡公民,他3月4日至3月13日在印度尼西亚。目前在盛港综合医院(SKH)隔离治疗。3月8日他在印度尼西亚时出现症状。3月14日下午确诊。他住在实龙岗北大街3号。

第214例是29岁新加坡公民,近期没有前往受疫情影响国家和地区。他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隔离室治疗。他与病例208关联。3月5日症状发作,3月6日和3月8日在诊所寻求治疗。3月14日在NCID确诊感染。入院前,他曾去过Youth Go!。(Fajar Road 403),Simei 180(Simei Street 2 145)和Clementi Road 463。他住在裕廊西。

第215例是输入型病例,患者是65岁新加坡公民,他3月7日至3月10日在泰国。目前在SGH隔离治疗。他3月13日报告症状发作,并于当天到GP诊所治疗。3月13日送往SGH急诊科,3月14日下午确诊。入院前,他去过Cash Box(裕廊西)工作。

第216例是输入型病例,患者是30岁新加坡公民,他2月28日至3月1日,3月5日至3月6日在德国。目前在NCID隔离治疗。3月9日报告症状发作,3月10日和3月12日在GP诊所寻求治疗。他于3月12日被送往NCID,3月14日下午确诊。入院之前,他曾在SAP Asia(巴西班让路30号)工作。他住在武吉巴督西大街6号。

第217例输入型病例,患者是22岁西班牙公民,他是新加坡长期准证持有者,3月9日至3月13日在西班牙。目前在NCID隔离治疗。他3月13日报告症状发作,同日转诊至NCID。3月14日下午确诊。

第218例是55岁新加坡公民,近期没有前往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她目前在国立大学医院(NUH)隔离。她与SAFRA感染群有关。在入院之前,除了寻求治疗外,她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中。

第219例是30岁男新加坡公民,最近没有前往受影响国家和地区。他3月15日早晨确诊,他与案例142 和211相关。

第220例是输入病例,患者是一名3月10日至3月12日在法国的53岁新加坡永久居民。他于3月15日早上确诊,目前正在NCID接受隔离。

第221例是28岁的菲律宾籍女子,持有新加坡工作准证。她近期没有前往任何疫区国家。她于3月15日早上被确诊,目前正在NCID接受隔离。她与第 204病例有紧密关系,她也是MY World Preschool Ltd(Lengkok Bahru 52)的老师。

第222例是输入病例,患者为41岁法国男性国民,他是新加坡工作通行证持有者。他曾于2月28日至3月7日和3月9日至3月10日去过法国,3月7日至3月9日去过西班牙,以及3月12日至3月13日去了菲律宾。他于3月15日早上确诊确,目前正在NCID接受隔离。

第223例是输入病例,患者为60岁新加坡籍男子在2月28日至3月7日去往美国,3月7日至13日去了澳大利亚。他于3月15日早上确诊被确认感染了COVID-19,目前正在NCID接受隔离。

第224例是50岁新加坡籍男子,他于3月1日至3月4日去了马来西亚。3月15日早上确诊,目前正在NCID接受隔离。他与第117有紧密联系,并与SAFRA感染群有联系。

第225例是输入病例,患者是一名63岁新加坡籍男子,他于3月3日至3月7日去了印度尼西亚。于3月15日早上确诊,目前正在NCID接受隔离。

第226例是输入病例,患者是一名49岁荷兰籍男子。他于3月15日上午被确诊,目前正在NCID接受隔离。

今天(3月15日),新加坡政府宣布将进一步加强入境管制措施

明天(3月16日)23时59分起,近期有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在内的所有东盟国家,日本、瑞士、英国旅行史的人员,在入境新加坡后需要自我隔离14天。

入境时必须提供自我隔离住址证明。东盟国家短期旅客入境前需要提供健康证明,得到政府批准后才能入境新加坡。

不过因新马两国邻近交往频繁,通过陆路和海路入境新加坡的人将不受影响。通过机场关卡从马来西亚入境新加坡的旅客,依旧需要隔离14天。

此前,新加坡政府便宣布今日(3月15日)晚上11点59分起,过去14天到过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的旅客将不准入境新加坡。同时,新加坡也已禁止所有游轮停靠本地。

对于外来劳工,新加坡也进行了相关限制。

明天(3月16日)晚上11时59分,所有雇主和雇佣中介安排女佣前来新加坡之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所有抵境的女佣也会也会接获14天居家通知。

工作准证已获批准的新外籍女佣,以及从任何国家回返新加坡的女佣,也必须遵守这项新条例。

人力部也强调了近期感染的风险,考虑到外籍女佣同本地家庭同住,还要照顾老人小孩,入境前申报,到达本地隔离的措施极有必要。

除此之外,新加坡政府强烈建议本地居民延后所有非必要的出国行程。

该旅游警示有效期长达30天。已打算在三月学校假期出国的新加坡居民, 需要重新考虑是否要如期出游。

新冠病疫情局势在不断变化,新加坡政府建议重新考虑下来几个月的旅游计划。

新加坡教育部与高校也将暂停所有海外项目,包括实习、交换计划等。

目前一系列措施是针对全球迅速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而制定。

新加坡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负责人黄循财解释道:“新冠肺炎输入病例显著增加,近日所有确诊病例的75%都为输入型病例,其中90%来自东盟国家”。

新加坡作为海陆空的区域枢纽,不可以封城。闭关锁国,经济就死了。但是,对于国际上流动人口带来的疫情隐患,新加坡必须小心翼翼,精确地制定出入境政策和指导意见,试图以最小的控制代价,获得最大的疫情防控效果。简单来说 ,就是分成两边控制:对入境的人,严控,具体规则看全文。同时也力劝本国人口减少出国。最好不出国,因为有去就有回,回来势必带来一波防控的任务。

李显龙总理发表讲话也强调, 本地新冠病疫情仍在控制范围内,政府不将疾病暴发应对系统调至红色级别。

李显龙3月14日的对话会上的座位安排加大了人际距离。

倘若病例增加,新加坡必须实施更多减少社交接触的措施,包括暂时停课、交错工作时间、强制性电子通勤等额外的“紧急刹车”措施,以放缓病毒的传播。

新加坡卫生部部长颜金勇也提前“打预防针”:“尽管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我们仍每天看到新的病例,其中有越来越多的进口病例……即使我们继续收紧政策,我们也知道不可能关闭边界,我们需要确保实施长期可持续的有效措施,同时保障生活可以继续下去。”

新加坡眼评论:

这几天有两个重要发展。一个是新加坡的境外输入病例增多,甚至比社区传播还多,另一个是原本相对平静的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这几天数据飙升。这两个不良发展,对新加坡来说是一大警讯。如果说“封城”分外封、内封,那么,新加坡此次动作约等于外封50%,也就是说,对主要受影响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人员采取流入严格控制,同时,劝请本地居民尽可能不出国,既保护自己,也保护别人。至于“内封”,也就是境内的人员流动控制,包括大型活动、学生和老年人活动等都取消或延后了。由于目前社区传播尚未恶化,因此,“内封”处于低程度控制。只要社区传播不恶化,这样的低程度“内封”会持续。原本今年上半年许多大型活动已取消或延后,现在许多下半年的活动也开始考虑取消或延后了。但是,如果社区传播恶化,那么肯定会有进一步的“内封”措施出台。

在不封城的情况下,适当拉开人际距离是必要的。食阁/小贩中心特别作出这样的安排,让人们尽可能坐远一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