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是“古怪条例国”,在家裸体会坐牢?

70
3143

外国旅游网站把新加坡形容为“古怪条例国”,甚至提醒游客,如厕后不冲水会被罚款75元,甚至公开鞭打!

这些旅游网站介绍新加坡时,除凸显本地有多元种族和宗教文化外,也提醒旅客了解一些“古怪”条例。

 

其中一个网站说,新加坡的其中一个“独特”之处,就是有许多让外国人觉得奇怪的条例。它列举8大怪条规,包括如厕后不冲水可被罚钱75元,甚至被公开鞭打。

但曾兄弟旅行社市场通讯副经理曾素美受访时说,本地维护公共卫生和安全的各种条例,并未影响外国旅客的游兴,反而因环境干净和社会有秩序,让他们留下深刻印象。

 

她说:“相比其他的优点,旅客对一点点的不方便是不会介意的。我们接待外国旅客时,都会提醒他们一些在本地要注意的事项,例如不可乱抛垃圾,至今还没有旅客因触犯这些法律而被罚款。”

 

网站所列的怪条例?

 

①在公共场所抽烟罚款1000元
律师:最高罚款其实是1000元,初犯者可被罚款销案(Composition Fines)。
②乱抛垃圾罚款最高2000元。如果重犯三次,可被要求接受劳改。
律师:正确。
③如厕后不冲厕所,可被公开鞭打。
律师:没这回事。
④禁卖口香糖。
律师:正确。
⑤在家中裸体走动可坐牢或罚款。
律师:是的,这属于《杂项(公共秩序和骚扰)法令》。
⑥在公共地方拥抱,可被控非法侵夺私隐,面对坐牢或罚款。
律师:不很正确,这要看这种在公共场所的亲热行为(public display of affection或PDA)是否造成公共骚扰。
⑦不可以对宗教信仰进行反对意见
律师:正确,在《煽动法令》(Sedition Act)下可面对非常严重的惩罚。
⑧擅自连接未经保护的WiFi热点,相等于黑客行为,可被判坐牢和罚款。
律师:正确,这是属于《电脑滥用法令》。如果登陆他人未经保护的WiFi或无线网络,无论是否有进一步犯罪,已经触犯法律。通常是被罚款,但如果在未经同意下进入他人的电脑,或在主人不知情和未允许下,进行一些活动,则可坐牢。
⑨将陌生人介绍给朋友,并将陌生人吹得天花乱坠,最后发现陌生人其实是名不符实,作为介绍者,可因教唆而面对坐牢和罚款。

律师:不正确。
*法律咨询由符兆明律师提供。

 

(文章来源于贝客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