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处热带赤道也能溜真冰—Jcube溜冰记

2
11366

新加坡真的很赞啊虽然地小没有什么资源可是鼓励创新没有的都可以人工创造出来这不虽然我们身处赤道地带, 在炎炎夏日还是可以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

 

The Rink (www.therink.sg)是新加坡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奥林匹克级别的溜冰场馆。The Rink 就在Jcube shopping mall 3, 所以溜完冰还可以在那里吃饭购物, 很方便我们常去Jcube看别人在场馆溜冰, 这次终于决定要亲自下场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了

 

 

听说要去溜冰, 可可乐乐异常兴奋可可更是兴奋得不断换衣服因为我告诉她溜冰场里面冷, 要穿长衣长裤可是外面还是热, 她拿了几件裙子来来回回,穿了又脱下。10:30 才开场,我们带着可可乐乐10点就到了售票处已经开了. 我问售票小姐, 有没有最低年龄限制. 她说, 5岁吧我指着旁边的乐乐说, 那他不能入场? 她问我几岁我答,3岁半漂亮姐姐从窗口递出一只鞋给我:“这是我们这里最小号的鞋你试试能不能穿如果太大不能穿的话就不可以溜冰了我们把乐乐抱上柜台让他坐下脱掉一只鞋穿上冰刀鞋问乐乐行吗乐乐摇摇头说脚会痛我很纳闷难道这个鞋太小帮他脱下冰刀鞋说那你不能进去了姐姐说要5岁才可以你还太小要不你去外面玩或者去图书馆看书乐乐一脸乌云嘴巴扁扁摇头说不要我有点无计可施, 不知所措突然我发现, 鞋子是右脚, 试鞋的脚却是左脚, 难怪乐乐说脚痛左脚穿右鞋, 真是糊涂妈! 赶紧再试右脚, 乐乐说可以我马上又到窗口窗口给可可乐乐买了两张入场券, 租了个小企鹅可可不断要求我租两个小企鹅, 我坚持只租一个, 借用某个爸爸的话:“谁付钱谁做主!”我给自己买的站台票, 就只在场外看着,做后勤.

 

欢欢喜喜地去领了溜冰鞋, 帮两个宝贝换上长裤/外套,再套上溜冰鞋。顿时两个宝贝就摇摇晃晃不能走路了. 第一次穿上冰刀鞋还是非常兴奋的.发现原来还是可以偶尔站稳, 好开心!

 

 

 

 

牵着两个宝贝慢慢走向场内, 我们先让可可带着企鹅入场。真冰就是真冰, 可可刚进去就滑倒了, 由于完全没有经验,她茫然不知所措. 我叫她爬起来, 叮嘱她扶住小企鹅就不怕了。可可还是很勇敢, 没有妈妈照顾, 自己勇敢探索。好在不一会儿, 可可就可以推着企鹅慢慢前行了, 姿势还很优美!

 

 

噢! 摔倒了, 没关系再爬起来……

 

 

我和乐乐在场外观摩, 给可可加油打气. 可可表现很好, 不怕痛, 摔倒了就再爬起来继续滑。有个穿黄衣的工作人员在她旁边教她如何慢慢移动步伐,保持平衡, 小步往前走. 她也认真听,认真练习, 慢慢掌握一些技巧,借助小企鹅,可以到场内中心滑了。场内小朋友很多, 乐乐很快就坐不住了, 也要入场小试身手…

姐姐把小企鹅让给乐乐。摔倒是不可避免的, 刚开始乐乐还会哭, 发现哭了也没有用,妈妈在场外也爱莫能助, 就不哭了, 自己爬起来。

 

 

 

看到乐乐摔倒, 姐姐赶紧去帮忙, 扶好乐了,姐姐自己独立练习。旁边还有一个好心的阿姨带着她的混血儿, 看到可可乐乐便一直在他们周围当保镖,保护他们!

 

 

 

渐渐地, 乐乐也很快适应了场地, 开始享受溜冰的乐趣.

 

 

看, 我也可以不用小企鹅了, 耶!

 

 

乐乐后来还故意推开小企鹅自己开溜, 结果就不断地摔倒不断爬起来. 黄衣工作人员, 伸手去扶他, 还被他拒绝. 这次表现还真象个小男子汉! 半个小时后, 乐乐回来休息吃东西喝水.姐姐则继续在那个阿姨的带领下一圈又一圈地练习. 绝不浪费时间,溜满全场! 后来还满身大汉,脱去外套. 认真的小朋友得到阿姨的夸奖, “她很棒, 不怕摔倒,很有决心要滑! 她可以自己滑慢慢练习!”

 

 

2个小时要结束了, 我们叫可可回来休息,给她吃小饼干鼓励一下. 因为摔倒很多次, 衣服和手套都湿了, 我们又换上短装.多带套衣服很重要噢。她很开心, 非常特别的冰上体验! 以后周末活动我们又多了一项运动了, 也许下次我也穿上冰刀鞋和孩子们一起体验……

 

收费标准

 

如上图所示,一个session的时间为2个小时。如果要租全套装备,成人票价是21.5元,儿童票价是19.5元。如果有自己的装备则可节省7.5元的费用。只是去场边观看也需支付3.5元的费用。

 

除此以外,The Rink特别推出“Learn-to-skate”课程,教导公众基本溜冰技巧。该课程的收费为$171.20,共5堂课,每堂课包括30分钟的教练指导,以及2小时的练习时间,保证让你在5堂课之后,就能自由地穿梭于冰上。更多课程介绍可以看这里:http://www.therink.sg/lessons/learn-to-skate-lts

 

每逢3月、6月、9月和12月的学校假期,爸爸妈妈们也可以为孩子报名参加“假日冰营”,让他们在一个星期内学习溜冰的技巧。课程包括4堂各长达45分钟的课程,以及各两小时的练习时间,每人收费$171.20。

如果你正准备开办生日派对,不妨邀请朋友与你一同到The Rink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The Rink新推出的生日派对配套,包含2小时的入场和溜冰鞋租借费用等,每人只需$30(最少10位)。

 

详细的费用说明可以看这里:http://www.therink.sg/rates

溜冰场对大众开放的时间可以看这里:http://www.therink.sg/public-skating-sessions

溜冰新人注意事项请看这里:http://www.therink.sg/newbie/never-skate-before

 

溜冰场地址

The Rink

2 Jurong East Central 1

Level 3, JCube

Singapore 609731

Tel: +65 6684 2374/5 (hotline) or 6684 2379

Email: [email protected]

 

(感谢作者可可和乐乐的小窝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