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个海洋主题图书馆即将开放啦!交流会、工作坊、讲故事活动等着你…

0
348

位于国家图书馆底层的中央公共图书馆,将于2024年1月12日重新开放啦!

这次重新开放,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和圣淘沙名胜世界将联手打造一个“S.E.A.海洋馆之儿童生物多样性图书馆”,成为新加坡首个以海洋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公共图书馆儿童部。

翻新后的儿童图书馆将通过学习课程、活动和展品,给大小访客带来全新的知识体验。

翻新后的图书馆设有多个区域。在互动空间,开放海洋区 (Open Ocean Zone)包括珊瑚区(Coral Zone)和水母区(Sea Jelly Zone)。大小伙伴可以近距离观察标本,包括鲨鱼颚和珊瑚骨架,还有一个具有类似珊瑚的特征的落地柱。

这里还有信息图表,帮助大小伙伴了解珊瑚礁在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借海洋馆提供的鲨鱼颌骨和珊瑚标本,认识水母在海洋生态环境中扮演的关键角色。

为了提升体验,图书馆还设置了潮间带,让孩童和家长通过互动解说活动,了解生活在海岸线上的多种生物。大小伙伴还可以观看海洋生物视频投影,一边观赏一边休息~

图书馆另一个区域是教育项目。大小伙伴们可以在一个专门设计成潜水艇样式的空间里学习。有机会在潜艇室与潜水员和水族馆专员面对面交流,或参与潮间带动物艺术工作坊、讲故事时段、升级再造(upcycling)工作坊等,更深入了解海洋生物多样性,以及保护海洋生物的重要。

感兴趣的大小伙伴,到时候别忘了提前关注图书馆网站GoLibrary Eventbrite页面报名

自2013年以来,海洋馆擅长海洋生物学课题的教育工作团队,一直在为不同年龄层的成人和儿童设计教育、内容和导览项目,每年受益者超过5万人。团队这次也参与儿童图书馆的设计和项目发展。

大小伙伴们,明年1月走起~~

地址:

100 Victoria St, #B1-01 National Library / Lee Kong Chian Reference Library, Singapore 188064

时间:

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9点

KS丨编辑

CF丨编审

网络丨来源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官网丨图源

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原创”的所有作品,版权属于看南洋和新加坡眼所有。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新加坡眼”。

2.凡本网站注明文章类型为“转载”、“编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或编译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有价值资讯,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