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翻倍暴涨

0
8274
在新加坡经常使用淘宝的用户,对于海运一定不陌生。不知道最近有没有发现海运价格上涨了呢?
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翻倍暴涨
(图源:pixabay)
某货运公司在《新加坡眼》APP上发帖,关于海运价格的调整。
 

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翻倍暴涨

不只这一家,许多海运公司都相继宣布海运价格上调的消息,而且还是再度上调!
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翻倍暴涨
这影响可大可小,毕竟刚刚结束剁手的各位都等着将一箱又一箱的货物运来新加坡。运费如果大幅上涨,那双十一省下的钱不是全部砸进运费了吗?!
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翻倍暴涨
据报道,上海至美国西岸基本港的装箱运费已经达到8年来的最高水平,一个集装箱到美国西海岸航线的运费已冲破5000美元(约6714新币)。而东南岸航线运费也已冲破2000美元(约2658新币),后续还将继续上涨。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1.  国际物流运力下降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国际物流能力下降。多条航路被取消,延迟,由于航运船只的减少,运输能力急剧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8月,亚洲—北欧航线暂停92次航行。其中4月份有28个航次停运,停运运力占航线市场正常运力的33%,5月份停运运力占26%。
虽然运输能力下降,但被拘在家中的人可没有放弃购物,因此运费自然水涨船高。
2. 集装箱短缺
自9月份以来,集装箱日益严重的短缺限制了船运公司的运输能力。
由于进口中国的货量减少,导致空货柜短缺。一家集装箱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他们企业的集装箱销量来看,七八月份整个环比增速很快,且集装箱的生产已经排到了年底。
某企业表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海运价格一路攀升,甚至不少航线“一柜难求”现象频现,这给企业物流成本造成不小的压力。
3. 外贸复苏带动出口
由于海外疫情暴发导致生产停滞,使得中国在全球出口的份额上升。
欧洲很多地方由于疫情已经大幅反弹,一些国家再次采取措施加强控制。对日用品和医用材料的需求增加了。另外,在传统的运输旺季,供需基本面是好的。上海港船舶平均装载率已升至95%以上,部分航班已满载装运,导致市场运费较高。
总结来说,由于运力下降,导致运费升高。由于中国进口减少,集装箱短缺。而现今各国需求上涨,集装箱更是供不应求,因此,海运价格只能一调再调,一涨再涨。
海运业者自我调侃:
 
“同是天涯沦落人,你我都是缺箱人。”
 
“1200人民币预定一个空箱,24号的时候还是500,转眼间翻了一番。
“爆舱要钱,但缺柜要命。”
 
“首先你得有舱位,其次你得排的了车子,搞得到箱子。每天都要过五关斩六将。还得面对客户的灵魂拷问:啊,这么贵啊又涨价!
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翻倍暴涨
(图源:Pixabay)
我们收到海运消费者反馈:
 
最近海关检查的特别严格,我们拼团的一个货柜被查,到现在还没有被放出来,问了一下原因:海关在查货值,可能是有的货报税有问题(防止偷税漏税),所以,大家要如实报货值,必免延期收货和丢货(海运团长反馈有问题的货,海关会扣货)

由于疫情,全球进出口都受到影响。因种种管制措施而被困家中的人导致电商贸易激增!目前,各大海运公司开始纷纷调整价格。各位一定要严谨申报海运物品价格,注意价格调整。

 

网友反馈:

此事也在《新加坡眼》APP上广泛讨论起来。有网友表示从原先一立方380人民币涨到620人民币!

 

海运集装箱一柜难求,价格翻倍暴涨

不知道你也是否受到影响呢?欢迎留言分享你的经历!

— END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