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客流量已恢复90%!新加坡航空业有4300个岗位招聘

0
716

新加坡樟宜机场的乘客量已恢复至前约90%的水平,今年以来,除了1和2月,今年3月起每月入境旅客皆破100万人次,上半年入境旅客有628万,暴涨了300%。

樟宜机场客流量已恢复90%
成全球最繁忙机场之一

樟宜机场去年的国际乘客量达3190万2000人次,在2019年冠病疫情前,就国际客流量而言,樟宜机场以约6830万人次的国际旅客量,在全球10大最繁忙的机场中排名第七。

在今年4月发布的全球10大最繁忙机场的排行榜上,樟宜机场从前年的第95名,跃升至第九名。

原定明年重新开放的T2航站楼北侧将在今年10月重开,比原定计划提早了几个月。

樟宜机场的乘客量会在2024年或更早前就全面复苏。

航空业大缺人,大扩招

新加坡航空业的全面恢复,也使劳动力紧缺。疫情期间,新加坡航空业失去了约三分之一的劳动队伍,如今,已恢复近疫前近95%,去年同期,航空业的劳动队伍只恢复到接近疫情前的近50%。

但还是需要更多劳动力,新加坡代交通部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航空职业展的开幕仪式上表示,接下来一年有超过4300个职位空缺待填补,发展前景明朗。

这些工作岗位包括:飞机师、机组人员、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等职位。

航空业将改善工作环境
协助员工提升技能

新加坡航空领域将改善工作流程,并协助员工提升技能,确保员工能够适应迅速变化的工作环境。

徐芳达说,“到2030年,几乎每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人超过65岁。在2010年,当时每10个人中才有一人年龄超过65岁。这对航空领域某些岗位会更具挑战,尤其是那些体力活。”

新加坡的人口老龄化,将对劳动力队伍产生影响,航空领域连同其他行业,会面对人力市场日益紧缩的挑战。新加坡政府将致力使用新科技协助年长员工,例如帮助他们学习新技能,重新设计现有工作,以及利用机器协助他们完成工作。

为确保新加坡航空枢纽继续保有竞争优势,新加坡民航局推出航空业转型蓝图2025,通过四大策略建立强大的生态环境。这些策略包括:建立安全和可持续的航空枢纽、机场运营的转型、创新,以及培养未来就业能力强和具有韧性的劳动队伍。

“新加坡眼”也有求职招聘群,欢迎大家加微信xinjiapoyan7,备注“求职群”联络我们,全职兼职志愿者,各种岗位都有。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