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好机遇!这项合作将吸引更多企业赴新加坡上市!

0
691

7月22日,新加坡交易所与纽约证券交易所联合宣布签订协议,双方将就企业双重主要上市事宜开展合作。

 

迎来好机遇!这项合作将吸引更多企业赴新加坡上市!

新加坡交易所大楼。为吸引更多企业赴新加坡上市,新交所近年推出一系列股市改革政策。与纽交所达成的协议,是新交所吸引美股上市企业转投新加坡,加深新加坡股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之一。图:视觉中国

 

双重主要上市是指企业在一个地区的交易所首次上市后,于另一个地区的交易所再次挂牌,取得与第一上市地同等的上市地位,并完全遵守第二上市地的披露、股份流通等规则。

 

根据两个交易所发布的联合声明,双方于7月22日签订了一份合作备忘录,除了企业在新交所与纽交所进行双重主要上市的事宜外,合作内容还包括拓展新的ESG产品与服务,支持新交所与纽交所的指数产品开发,以及拓展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产品。

 

为吸引更多企业赴新加坡上市,新交所近年推出一系列股市改革政策。与纽交所达成的协议,是新交所吸引美股上市企业转投新加坡,加深新加坡股市影响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迎来好机遇!这项合作将吸引更多企业赴新加坡上市!

东南亚近年新经济发展蓬勃,诞生大批高估值、待上市的“独角兽”公司,但作为东南亚的区域金融中心,新交所在有关企业赴当地上市层面始终吸引力不足。

 

2021年,东南亚互联网龙头、网约车与生活综合服务平台Grab,以400亿美元的高估值,以SPAC形式在美股上市。2022年,Grab的竞争对手,另一家东南亚互联网龙头、电商与网约车综合平台GoTo,在其母市场所在的印度尼西亚证券交易所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而与这两家公司形成东南亚新经济三足鼎立的另一家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游戏与互联网金融服务龙头冬海集团(SEA),则早在2017年就于纽交所完成了IPO。

 

与此同时,大量因中美审计底稿纠纷,陷入退市危机的中概股公司,目前也正在陆续回流,港股与A股都是其考虑的双重主要上市目的地,新交所亦希望吸引部分中概股赴新加坡挂牌。新交所此前亦曾透露,该所亦曾与一些中资企业接触,探讨赴新加坡上市的可能。

新交所与纽交所在今日发布的联合声明中称,双方在双重主要上市层面的合作,有利于上市发行人接触到除公司母市场之外,其他关键市场的资本。

 

新交所CEO罗文才称,双方的合作旨在创建一个更加联通的生态系统,便利企业与资本的链接,拓展新的投资解决方案。纽交所主席Lynn Martin称,合作将为待上市的企业发行人提供更大更好的机会,并且推动如ESG等市场高需求领域的新产品发展。

“星港钱潮”是中国领先的专业媒体财新为新加坡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济和商业报道推出的重磅栏目,想要获知更多相关信息,点击这里

*原文标题:争夺中概股回流?新交所与纽交所合推双重主要上市

*免责声明,分析内容仅代表受访者个人观点,不作为任何人或机构的投资建议

*本文为财新网“星港钱潮”栏目特供新加坡眼。

 

迎来好机遇!这项合作将吸引更多企业赴新加坡上市!

— END —

 

相关阅读:

编辑:L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