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220万新币年薪高不高?何晶说:不高!

0
4141
最近,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20万新币的年薪,被一间理财网站diss。
李显龙的年薪被拿来与中国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约翰逊、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迪作对比,标题为“Why Is The Salary Of Singapore’s Prime Minister So High?”(为什么新加坡总理薪水这么高?)
图源:Seedly.sg
对比这些人的年薪,李显龙确实是“一枝独秀”,薪水比他们加起来都多!
不过,除了隐隐diss李显龙的年薪外,文章中也解释了新加坡用薪水来吸引一流人才担任政治职务的做法。新加坡领导人的薪水一般都与私人机构所支付的市场薪金挂钩。
新加坡国家领导的2010实际工资表,标红为年薪顶额
李显龙的夫人何晶听到消息后,将文章转发并在自己的Facebook,并发长文评论,维护自家老公~
何晶提到,李显龙的220万元的年薪是“裸薪”。李显龙不像其他国家领导人,可以领退休金或获其他福利和待遇,例如聘请管家、理发师,免费搭乘国航飞机,带全家去旅游等。不过,对于领导人“应得年薪”,她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何晶也是新加坡最大的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的实际掌门人
其实,一些新加坡大公司的总裁薪金往往是总理年薪的好几倍。就拿星展集团CEO高博德来说,他的年薪为1190万新币,是李显龙的5倍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