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借用我的会员卡占我“便宜”,合理吗?

0
1533

新加坡眼接到网友来稿,爆料发生在她身上的,“奇葩”的借会员卡一事。

据网友描述,她在Popular书店购买了3年的会员卡,每次结账时都可以得到10%的优惠。

然而,在网友购物结束准备付账时,有一位路人找到她,询问能不能借用她的会员卡付账。

网友虽然答应了,但心里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借用卡的人,并没有付会员卡卡费,就享受到了和她一样的优惠。

网友在书店里观察,发现这种现象很普遍,还有人专门在收银处等着借卡付款。

原来发生在她身上的不是孤例,她觉得很不可思议!

借网友会员卡的那位路人,让网友直接把卡给收银员看,完全不碰这张卡,似乎是在避免和卡发生任何关系一样。

当网友询问使用会员卡有没有积分时,得到的答案是,没有!

网友瞬间就有些不开心了,按她的原话说,是“那我就奇怪了,为什么我花20元申请的卡,让别人享受10%的折扣呢?这样公平吗?”

话说,现在流行的积分卡通常有是两种优惠形式的。一种是刷卡付账没有折扣,但是每次结账能积分兑换物品的,比如新加坡国民超市NTUC的会员卡。

另外一种,就只单有折扣罢了。除了购物价格优惠外,其他什么优惠都没有,比如各类服装店的会员卡等等……

网友认为这种“理直气壮”的文化是她完全理解和接受不了的。

但其实借用卡也是分两种情况的:

1. 借卡人享受折扣,持卡人同时享受积分。

2. 借卡人享受折扣,持卡人没有任何好处。

或许第一种情况下,大多人是乐意借出卡的,自己没有什么损失,同时获利,何乐不为;第二种情况的话,可能许多人就不愿意借出了。新加坡许多本地人也极为“守规矩”,认为应该按规办事。

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

相关阅读: